.net平台性能很不错的轻型ORM类Dapper

dapper只有一个代码文件,完全开源,你可以放在项目里的任何位置,来实现数据到对象的ORM操作,体积小速度快。 使用ORM的好处是增、删、改很快,不用自己写sql,因为这都是重复技术含量低的工作,还有就是程序中大量的从数据库中读数据然后创建model,并为model字段赋值。这些ORM都可以轻松给你搞定。ORM给我们开发带来便利时,性能也是一个让我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一般的ORM性能和直接写原生的sql比都差不少,但是Dapper性能还很错,甚至和DbHelperSQL方式性能高出很多。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StackExchange/dapper-dot-net

假如你喜欢原生的Sql语句,又喜欢ORM的简单,那你一定会喜欢上Dapper这款ROM

-----------------------------------------------------------

Dapper优势:

1,Dapper是一个轻型的ORM类。代码就一个SqlMapper.cs文件,编译后就40K的一个很小的Dll.

2,Dapper很快。Dapper的速度接近与IDataReader,取列表的数据超过了DataTable。
3,Dapper支持什么数据库。Dapper支持Mysql,SqlLite,Mssql2000,Mssql2005,Oracle等一系列的数据库,当然如果你知道原理也可以让它支持Mongo db
4,Dapper的r支持多表并联的对象。支持一对多 多对多的关系。并且没侵入性,想用就用,不想用就不用。无XML无属性。代码以前怎么写现在还怎么写。
5,Dapper原理通过Emit反射IDataReader的序列队列,来快速的得到和产生对象。性能实在高高。
6,Dapper支持net2.0,3.0,3.5,4.0。【如果想在Net2.0下使用,可以去网上找一下Net2.0下如何配置运行Net3.5即可。】
7,Dapper语法十分简单。并且无须迁就数据库的设计。
----------------------------------------------------------------------------------------------

dapper安装

在nuget里面搜索Dapper

点击“安装”,会下载Dapper.dll,并把引用添加到项目中。

下面介绍Dapper如何使用,来进行高效开发,以下操作dapper是编译后在Net4.0下操作的例子。

 

posted @ 2017-07-26 11:13  herizai  阅读(2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