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之后de经历

毕业之后

2016年7月,我大学毕业了。7月3号到7月6号,我陆续用我的小行李箱,在半夜12点左右,把我的生活用品拉出宿舍,大汗淋漓之后,我就在晚上12点多,找个奶茶店买一杯芒果冰沙。白天要去厦门的一家软件公司实习,我并没有时间去做这些事。

这个公司我并没有呆多久,毕业之后不久就结束实习了,因为我无论生理还是心理上都无法忍受。中午吃饭,三菜,没有喜欢吃的,大部分是饿着肚子,然后下午七点半左右回到住的地方附近,我往往会买很多零食,因为太饿了,早上经常不吃饭,中午又没有吃好。

结束实习之后,我投了好几份简历,好几家公司打电话让我面试。正好学校有个一起的同学,他要复习考研,我知道,一个区区普通学校的本科生是找不到高薪合适的工作的,在他的劝说之下,我便和他一起考研,但是失败了,失败了。

从高中到大学,我感觉我的人生一直在走下坡路,无论做什么事,,没有成功过的,在我的印象中,一件事也没有。后来我回家,我爸妈也不希望我在家,他们希望我尽快出去找工作,别给他们丢人,另外我弟弟还有结婚,我还没结婚,我在家会让人很难堪的。

于是,我来了郑州。前三天我去了几家公司,不是培训就是不合适,再加上刚到刚到新郑就看到灰蒙蒙的天空,污染竟是如此严重,和厦门比起来,我受不了。此时在新郑住了12天左右,期间我考了普通话,后来查了是二乙。但是考试时候耳机都戴反了,由于紧张,错字成堆,憋气太长,后来猛呼一下,我当时感觉算成了一个字,所以对当时几乎灰心的我,二乙这个成绩还是可以接受的。

2017年3月3号,从郑州出发到乌鲁木齐,晚上11点29上车,我自己一个人,3月5号早上8点半左右到了乌鲁木齐。其实我早知道乌鲁木齐PM值也是挺高的,污染很严重,但是我想看看。下了车,乌鲁木齐还在下雪,飘零的小雪花,竟让人格外冷静,使人头脑清醒,路上结冰,但是不厚。我当时直奔新疆大学,因为我觉得大学的附近应该有很多可以住宿的吃饭的地方,但是我大失所望,因为根本没看到,后来听人说,那是维族人聚居的地方。于是我换了个地方住。第二天,我就去了提前约好了的一个面试,下午终于面试笔试完,可以办手续了,晚上认识还催我第二天办手续,但是少了一个证件,最终没去。到10号之前,我一直和一个网上认识的朋友在乌鲁木齐逛,他是湖北襄阳的,和他一起找工作,去了京东物流,太累,其他事卖保险,销售的。他虽然高中毕业,但是眼光还是比较高的,想找一个条件好一些的工作,但是事情哪有那么顺心,最终3月13号,他乘飞机回去了。很多事情就是如此,适应不了,坚持不了,这儿就容不下你。我是决心要在这儿好好干的。3月10号,又面试了一个,软件实施工程师,网上查了下,这个公司口碑比较差,但是我最终还是答应留下来了,因为我要在这儿留下来。

这儿吃饭很贵,简简单单的拌面,最便宜15块,繁华区可以最低到17块,我现在公司对面的就是最低17块。

在乌鲁木齐,我有一个目标,就是我一定要在这里生存下来,无论如何,我都有坚持下来。我准备了今年4月教师证考试,我可能会在新疆当一个信息技术的老师,或者一个英语老师,虽然软件工程专业的,当老师有点搞笑的。或者考一个事业编制的单位,这是我当前的目标,今天是上班第二日,其实我感觉我并不是多喜欢受人约束,也就是不喜欢待公司这种类型的。

Mr.张

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

posted @ 2017-03-15 12:27  herizai  阅读(1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