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CentOS)挂载数据盘

挂载步骤包括查看待挂载的数据盘、创建挂载点、格式化数据盘、挂载及查看挂载结果。

1、 查看待挂载数据盘:

通过命令fdisk –l进行查看,若Disk不存在详细的磁盘信息(包括ID及Block)如下图红色区域所示(设备名称为“/dev/vdc”)

 

2、 创建挂载点:

命令mkdir /mnt1创建,mnt1为挂载点的名称。创建挂载点前可通过df查看已存在的挂载点,避免重复。

3、 格式化数据盘:

通过命令lsblk –f查看数据盘是否已格式化,如下图

 

命令sudo mkfs.ext4 /dev/vdc进行格式化(ext4为文件系统格式)

4、 挂载:

命令mount /dev/vdc /mnt1将设备挂载到创建的挂载点。

若没有格式化磁盘则会提示如下错误“mount: unknown filesystem type '(null)”

5、 查看挂载结果:

命令df –h进行查看,可查看挂载的设备、挂载点及设备大小等

 

参考:

https://help.aliyun.com/knowledge_detail/40580.html?spm=5176.11065259.1996646101.searchclickresult.6d323f58tyCgcA
https://www.cnblogs.com/youbiyoufang/p/7607174.html

 

posted on 2018-06-29 08:12  村_长  阅读(72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