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枪手亨利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 加强沟通:项目的成功需要全体成员的努力,项目管理的成功也同样离不开项目团队的积极参与。项目沟通是项目管理的重要内容,有效的沟通能使项目团队的认识一致,并努力实施计划、共同推进项目。项目经理应做好沟通计划,加强沟通工作,让团队积极参与计划、监控、考评等项目管理工作;

■ 改进计划:项目计划应尽可能由项目团队共同制定,以确保计划的科学性,并充分调动项目成员的积极性。在制定进度计划时,除了要合理安排任务的人力、排序、历时外,还应注意按阶段对任务进行科学的粒度划分;

■ 有效监控: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及时有效的进度监控,需要建立一整套反馈、检测的程序和制度,并根据任务的重要性、难度等因素合理安排监测周期。此外,还要注意结合详细严密的进度计划和科学的考评激励体系,并做好沟通工作。

■ 考评与激励:科学有效的考评和激励是项目成功的关键要素。在进行绩效考评前,应针对项目特点,设计好考评指标和权重,并注意编制合理、可操作的考评标准与规范,从而建立起科学、可行的绩效考评与激励体系。考评体系要有团队成员参与制订,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

专家介绍

  郜宝林,资深IT人士,清华大学软件工程硕士。主持和参与过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财务公司及商业、制造业等行业近百个企业信息系统的建设,长期担任国内著名软件公司中高级管理职位,目前负责主持研发面向金融行业的解决方案。

posted on 2009-11-20 22:26  henry  阅读(7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