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枪手亨利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OK,我们现在来看看选择文件的问题。当然了,我们要对文件进行操作之前的必要步骤是得确定对象。

我们看看在EX当中。EX当中的文件选择最主要的工具是鼠标,单击是选择单个文件,按住Shift或者Ctrl可以选择多个文件,或者通过鼠标拖拉的方式选择一定区域内的文件。

在TC当中,默认是的用空格选择当前光标所在位置的文件。如果要选择多个文件的话,移动光标到具体文件,再按空格,或者也可以按住shift+光标选择连续的文件。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TC比起EX差远了。我们看看TC的特别之处:

目录大小立即显示。当你在某个目录下按空格选定当前目录后,TC会马上计算出当前目录下所有文件/目录的大小。


Quick Search。比如说在当前Panel下,你想将光标移动某个特定的文件,在TC当中,非常简单。比如说我的设置就是直接输入,也就是说,比如说我想将光标移动到一个叫abcd.txt的文件,我直接在键盘输入a,则光标直接跳到当前目录下文件名第一个字母是a文件( 这一点EX也可以做到),然后再输入b(也就是说已经输入了ab),则光标将移到第一个ab开头的文件上。以此类推。你也可以使用通配符,比如说输入.mp3将移动到第一个mp3文件,移动按下键,移动到第二个mp3文件,以此类推。

选择特定类型的文件。所谓特定类型文件,就是说你已经知道一些文件的信息,但是不确定文件名是什么。比如说说所有的mp3文件,所有以ab打头的文件,按小键盘的+号,然后通过输入*.mp3,ab*.*之类的,则当前目录下所有由此类型都被选定。

高阶用法
1.比如说你想选择多种类型的文件,比如说所有的zip和rar压缩文件的话,你可以在按+号后,输入*.zip;*.rar ,不同类型的通配符之间用;隔开就行了。

上面我们提到了可以通过用数字键盘上的+号结合通配符可以选择批量文件,现在我们看看更加高阶的用法

2.文件的查找A+F7
在EX当中,我们可以通过按F3进行文件搜寻,寻找的路径是当前的目录。

在TC当中,我们是通过A+F7进行的,当然这里我们看看和EX当中文件搜寻的区别。

支持文本的搜寻。比如说,我们只知道文件包含的某段文字,通过TC的文本搜寻模式,我们可以迅速定位到我们要的文件。(具体例子和看附图)。另外,TC还可以直接将你要寻找的文本传到Lister当中去。

支持Regular Express。这一点就如虎添翼了

支持Content Plugin,我们不但可以根据一般的文件属性,比如说文件名、大小、日期、属性等信息进行查找外,在TC6.5以上的版本,我们还可以借助第三方的Content Plugin,按照文件的其他属性进行查找,可参照我的另外一篇文章https://www.dream4ever.org/showthread.php?p=207065#post207065

posted on 2009-11-18 10:46  henry  阅读(11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