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枪手亨利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TC中也可预览Word 2007文档

    作者:wsduchen  浏览次数:424  发表于:2008/3/13 11:48  [ ]
问:在Total Commander(简称TC)中,有很多插件可以实现各类资源的预览,而官方网站提供的插件中,没有对.docx和.xlsx两种新格式进行支持,我们还是不得不启动Office 2007进行查看,有没有办法在TC中直接预览这两种格式的文档呢?
答:董师傅向你推荐TxQuickView这款插件,只要经过简单的设置,你就可以用TC预览Word 2007的.docx和.xlsx这两种格式的文档了。
TC中也可预览Word 2007文档
Total Commander是很多朋友都在使用的文件管理器(以下简称TC),凭借着双窗格的操作方式和功能强大的各式插件,TC的确是非常的好用。默认设置下,TC内置的插件数量并不是很多,如果希望获得更多的功能,我们需要手工安装各式插件,http://www.ghisler,com/plugins.htm提供了种类繁多的各式插件,这里主要包括Packer(压缩程序)、File system(文件系统)、Lister(查看程序)、Content(内容程序)等四大类别的插件。
强力查看插件TxQuickView
  我们可以安装这款名为TxQuickView的查看程序插件,安装后不仅可以简单实现对于.doc和.xls两种格式文件的预览,而且简单配置之后同样可以预览.docx和.xlsx两种新格式的文档。目前,TxQuickView的最新版本是1.3,下载地址为http://www.sp-download.de/plugins/TxQuickView.zip,在TC中双击压缩包即可按照提示完成安装。
  如果你已经在TC中安装了其他功能类似的查看程序插件,那么请依次打开“配置→插件→查看程序插件”对话框,单击右侧的“配置按钮”,将TxQuickView.wlx的位置调整至最前端,或者索性删除其他的插件。
增加对.docx格式的支持
  默认设置下,即使安装了TxQuickView插件,这里仍然无法直接预览.docx格式的文档,即使从“选项”菜单下选择其他的查看方式也无济于事,这是因为“docx”这种文件格式并没有被TxQuickView所注册。这里我们可以选择两种解决方法:
1、    临时切换查看模式:
单击工具档左侧的“Viewer”按钮,从下拉菜单中选择“Text”,然后就可以顺利预览这个docx格式的Word 2007文档。
2、    注册.docx的文件格式:
上面提到的方法毕竟只是临时之计,最好还是注册.docx的文件格式,这样可以一劳永逸。仍旧激活“Viewer”下拉菜单,从这里选择“Settings”,单击右侧的“New”按钮,此时会弹出“New File Extension”的对话框,在“File Extension”后面的文本框中手工输入“docx”,然后在右侧的下拉列表中选择“Text”,确认后即可生效。现在,我们可以非常顺利地预览.docx格式的文档了。
  董师傅提示:如果你要让TC支持其他格式的文件类型,不妨按照本文所提及的方法进行操作。除此之外,安装TxQuickView之后,TC还可以直接预览字体文件,也可以查看.exe、.dll、.ocx等格式的资源文件,这些功能可以说是相当的实用。
                                      选自电脑报第2008总第八十一版   
posted on 2009-11-16 21:56  henry  阅读(23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