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isk2B用户管理逻辑设计

       前时间一直在搞Asterisk,所以打算用Asp.net结合Flex做个Asterisk的业务系统,已经在Google Code申请了http://code.google.com/p/asterisk2b/ 由于用空闲时间来做,所以进度比较难以保证。在这里会慢慢的介绍在写Asterisk2B时对于业务的设计,第一步先由用户管理逻辑开始。

       用户数据是系统的基础在Asterisk2B中也不例外,首先看下需要有那些功能:用户注册,查询,信息修改等等。

根据需求定制实体对象

 

Code

 

User:是用户基础信息表,通过一些Attribute把一些简单的数据验证和默认值处理了,这样能省下一些逻辑代码.

Account:是用户的费用表

SelectUserBaseInfo:是基础信息描述,毕竟在查询中很多用户信息是不需要的。

适当的使用枚举类型来代替数字或字符来描述不同情况的字段,这样在编写程序上会省一些事情,毕竟枚举是有约束的。

 

制定业务逻辑

 

 

Code

 

虽然业务逻辑制定了,但实际情况我们还要把业务逻辑发布到网上给Flex调用。对于现在的业务逻辑都是集中的,这样对于不同情况调用逻辑还是比较难控制。

再根据不同情况划分服务.

所有用户都能访问的

 

Code

 

登陆用户可访问的

 

Code

 

 

 

 

posted on 2009-10-29 15:47  henry  阅读(169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