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师

通过URL直接传递参数给报表服务中汉字的处理

有些部署在报表服务器上的报表,需要通过级联下拉框的方式填写报表参数以获得最终的报表,但是这样的报表访问起来不直接,通常需要多步骤操作才能完成,在获得相关参数的情况下,可以考虑直接拼接字符串通过URL访问报表服务器,以便获取报表。

直接传递参数和拼接字符串的方式隐含了某些风险,需要综合考虑采用。

关于报表参数传递的文章可以参考 http://www.mssqltips.com/tip.asp?tip=1336 

上面是比较简单和清晰的。问题是设计汉字作为参数传递时需要对汉字进行编码。编码使用 Server.UrlEncode() 或者Server.UrlPathEncode()均可。

如下代码可供参考:

 

Code

 

 

 

posted on 2009-10-23 13:50  大厨师  阅读(21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