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衡嵌入式半月刊》 第 93 期

痞子衡嵌入式半月刊: 第 93 期

这里分享嵌入式领域有用有趣的项目/工具以及一些热点新闻,农历年分二十四节气,希望在每个交节之日准时发布一期。

本期刊是开源项目(GitHub: JayHeng/pzh-mcu-bi-weekly),欢迎提交 issue,投稿或推荐你知道的嵌入式那些事儿。

上期回顾《痞子衡嵌入式半月刊: 第 92 期》

唠两句

历史上的今天:1990年3月3日,人类第一次胜利徒步横穿南极。

本期共收录 5 个项目,希望对你有帮助!

项目类

1、FP-AUD-SMARTMIC1 - ST开源的各类音频算法

FP-AUD-SMARTMIC1 提供了一个运行在 STM32 上的固件,它采集四个数字 MEMS 麦克风的音频信号,通过嵌入式 DSP 库对其进行细化(包含了波束形成,AEC(回声消除),声源定位,分贝转换等),并将处理后的音频流式传输到连接到相关扩展板的 USB 主机和扬声器上。还提供了通信基础设施,允许从主机 PC 控制设备状态和设置运行算法。

2、raspberry-pi-os - 学习使用Linux内核和树莓派开发操作系统

此项目包含一个循序渐进的指南,教您如何从头开始创建一个简单的操作系统(OS)内核。作者称这个操作系统为树莓派操作系统或RPi操作系统。RPi操作系统的源代码主要基于Linux内核,但是该操作系统的功能非常有限,并且只支持Raspberry PI 3。

3、MiniLisp - 1K行C语言写的Lisp解释器

有一天,项目作者想看看用1000行C代码能做些什么,于是决定写一个Lisp解释器,这变成了一个有趣的周末项目,结果是一个迷你lisp实现。所有这些都在1000行c中,作者没有为了大小而牺牲可读性。在作者看来,代码中有大量注释,以帮助读者理解所有这些特性是如何工作的。

MiniLisp 实现了整数、符号、局部变量、条件语句、宏和垃圾回收等功能。

4、Zstandard - 快速无损的数据压缩算法Zstandard的实现

Zstandard,简称 zstd,是一种快速无损压缩算法,针对 zlib 级的实时压缩场景和更好的压缩比。在相似的压缩比情况下,它解压缩的速度比其他的算法都要快。很多知名项目都有这个算法的身影。

如下表是使用 lzbench (@inikep使用gcc 9.3.0编译的开源内存基准)在 Silesia 压缩语料上测试和比较了几种快速压缩算法:

5、linq4c - C#的linq方法之C实现

C# LINQ(Language Integrated Query)是一种强大且灵活的查询语言,可以将数据查询、过滤、排序和转换等操作无缝集成到 C# 代码中。如果你想在 C 中使用 C# 的 linq 方法,那么不妨来使用这个项目!这是它的 C 语言版。实现了 linq 的大部分方法(60+)。

欢迎订阅

文章会同时发布到我的 博客园主页CSDN主页知乎主页微信公众号 平台上。

微信搜索"痞子衡嵌入式"或者扫描下面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上第一时间看了哦。

posted @ 2024-03-03 16:34  痞子衡  阅读(1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