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衡嵌入式半月刊》 第 72 期

痞子衡嵌入式半月刊: 第 72 期

这里分享嵌入式领域有用有趣的项目/工具以及一些热点新闻,农历年分二十四节气,希望在每个交节之日准时发布一期。

本期刊是开源项目(GitHub: JayHeng/pzh-mcu-bi-weekly),欢迎提交 issue,投稿或推荐你知道的嵌入式那些事儿。

上期回顾《痞子衡嵌入式半月刊: 第 71 期》

唠两句

历史上的今天:1992年2月25日,中国已勘明稀土资源工业储量占世界的80%。

本期共收录 5 个项目、1 个工具,希望对你有帮助!

项目类

1、Newlib - 面向嵌入式系统的开源C运行库

Newlib 是一个面向嵌入式系统的 C 运行库。最初是由 Cygnus Solutions 收集组装的一个源代码集合,取名为 newlib,现在由 Red Hat 维护。

对于与 GNU 兼容的嵌入式C运行库,Newlib 并不是唯一的选择,但是从成熟度来讲,Newlib 是最优秀的。Newlib 具有独特的体系结构,使得它能够非常好地满足深度嵌入式系统的要求。Newlib 可移植性强,具有可重入特性、功能完备等特点,已广泛应用于各种嵌入式系统中。

2、AVR LibC - AVR芯片及AVR-GCC工具链下标准库

AVR LibC 库包含了 ISO C 标准所要求的大部分功能,只有 wchar_t 支持是个明显的例外。它还包含许多针对 AVR 控制器家族的辅助功能。此外,它还包括可定制的启动代码,可以与 GNU binutils 提供的链接器脚本一起工作,因此对于大多数 AVR 应用程序来说,通常不需要为此目的提供特定于项目的文件。

3、Picolib - 基于newlib和AVR Libc的轻量型C库

Picolibc 是一个提供标准 C 库 api 的库,针对内存有限的小型嵌入式 32bit/64bit 系统。Picolibc 是通过混合 Newlib 和 AVR Libc 的代码而形成的。

Picolib 支持的架构如下:

4、Libwebsockets - 轻量级用来开发服务器和客户端的C库

Libwebsockets (LWS)是一个灵活的、轻量级的纯C库,用于使用非阻塞事件循环轻松实现现代网络协议,占用空间很小。自2010年以来,它一直在不断开发,并被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开发人员用于数千万台设备中。

5、Flipper Zero - 面向极客的开源多功能工具

Flipper Zero 是一款便携式多功能工具。它擅长入侵数字设备,比如无线电协议、访问控制系统、硬件等等。它是完全开源和可定制的,所以你可以以任何你喜欢的方式扩展它。Flipper Zero 主控是 STM32WB55RG。

工具类

1、Kitspace - 入门级PCB项目分享网站

Kitspace 是一个分享现成电子产品设计(PCB)的地方,可以作为 PCB 入门设计参考,通过在线小工具可以看各种参数。

欢迎订阅

文章会同时发布到我的 博客园主页CSDN主页知乎主页微信公众号 平台上。

微信搜索"痞子衡嵌入式"或者扫描下面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上第一时间看了哦。

posted @ 2023-02-25 19:39  痞子衡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