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衡嵌入式半月刊》 第 70 期

痞子衡嵌入式半月刊: 第 70 期

这里分享嵌入式领域有用有趣的项目/工具以及一些热点新闻,农历年分二十四节气,希望在每个交节之日准时发布一期。

本期刊是开源项目(GitHub: JayHeng/pzh-mcu-bi-weekly),欢迎提交 issue,投稿或推荐你知道的嵌入式那些事儿。

上期回顾《痞子衡嵌入式半月刊: 第 69 期》

唠两句

历史上的今天:2001年1月15日,维基百科,一个基于Wiki技术的多语言百科全书正式成立上线。

本期共收录 3 个工具、2 个RT产品,希望对你有帮助!

工具类

1、CODESYS - 一款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一款开发编程系统

CODESYS 是一款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一款开发编程系统,应用领域涉及工厂自动化、汽车自动化、嵌入式自动化、过程自动化和楼宇自动化等等。CODESYS 软件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运行在各类硬件中的RTE(Runtime Environment),另一部分是运行在PC机上的IDE。因此CODESYS的用户既包括生产PLC、运动控制器的硬件厂商,也包括最终使用PLC、运动控制器的用户。

2、Beremiz - 用于机械自动化的 PLC 集成开发环境

Beremiz 是一个用于机械自动化的 PLC 集成开发环境(IDE),符合 IEC61131-3 编程语言标准,可将任何处理器变成 PLC。Beremiz 还包含用于创建 HMI 并将 PLC 程序连接到现有的监控、数据库或现场总线的工具。

Beremiz 由两部分组成:

- 集成开发环境(IDE),Beremiz.py。它运行在用户的计算机上,使用 C 代码作为中间语言,用于编写、编译、调试 PLC 程序和控制 PLC 运行时。
- 引用 python 运行时实现,Beremiz_service.py,它在目标平台上运行,与 I/O 通信并执行 PLC 程序。

3、JSON Crack - 一款非常优雅的 JSON 数据可视化工具

JSON Crack 是一个很方便的 JSON 数据可视化工具。 该项目不是简单的展示 JSON 数据,而是将其转化为类似思维导图的形式,支持放大/缩小、展开/收缩、搜索节点、导出图片等操作。对于经常和json格式的数据打交道的人会非常有帮助。

i.MXRT出品

1、佳明 - 智能手表 Enduro 2

GARMIN 安夺 Enduro 2专为极限耐力运动员打造,采用轻量化防刮类钻碳镀膜钛合金表圈及后壳,搭载 1.4 英寸恒亮屏幕,全新触控屏。腕表内预装中国大陆导航详图及全球雪道图、全球高尔夫球场图等,多频多星系统结合 SatIQ 科技。

2、大疆创新 - 运动相机(Action 2双屏套装)

DJI Action 2 是新一代磁吸式運動相機,多種形態自由切換,既可以手持或穿戴,也能粘附固定拍攝。具備旗艦拍攝性能,支援4K/120fps影片,155° 超廣角,防水耐摔,助你輕鬆玩轉全場。

欢迎订阅

文章会同时发布到我的 博客园主页CSDN主页知乎主页微信公众号 平台上。

微信搜索"痞子衡嵌入式"或者扫描下面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上第一时间看了哦。

posted @ 2023-01-15 21:26  痞子衡  阅读(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