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衡嵌入式:我的博文总量终于追平了中文Kinetis博客第一人jicheng0622

自打2016年10月选定清爽又复古的博客园平台作为痞子衡的个人博客主战场之后,痞子衡就一直坚持在博客园首发原创技术文章,然后再同步到其他平台(CSDN,知乎,微信公众号...),在坚持更文近四年半(2016.10 - 2021.02)之后,痞子衡终于达成了写文之初就立下的几个目标中的第一个目标。

是的,痞子衡的原创技术文章总量累计到了223篇,这个数字意味着啥呢?其实本身没什么意义,但是它让痞子衡有幸追平了一位痞子衡的同样爱写技术文章的同事,这位同事目前就职恩智浦北京研发中心FAE部门,他的名字叫纪成,技术水平一流,又帅又能打,据说没有他搞不定的华北区客户。

纪成网名jicheng0622,他的博客主战场在电子技术应用网站(ChinaAET),他是从2011年10月开始写文章的(我俩的博客故事都开始于金秋十月),他的绝大部分文章(218/223)都出产于2011.10 - 2016.05期间(也是差不多四年半时间),主要写得是飞思卡尔Kinetis系列微控制器相关文章,完全可以称得上中文Kinetis第一博客。

其实痞子衡和纪成都是2013年7月硕士毕业加入的飞思卡尔(飞思卡尔于2015年被恩智浦收购),那会飞思卡尔主推Kinetis系列MCU,纪成在校期间就接触了Kinetis,他参加过智能车大赛,而痞子衡在校期间主攻FPGA,对于MCU玩得很少,参加工作后痞子衡从纪成的博客里学到了不少Kinetis知识,他的博客对痞子衡帮助良多。

在2016年之前,痞子衡其实也非常喜欢写技术文章,但是并没有持续性地、成系统地写文章,痞子衡的老硬盘、阿莫论坛、CSDN都曾经记录过痞子衡的早期青涩文章,现在自己回过头看,还蛮有意思。

由于看了很多纪成的博文,他写文的系统性连贯性趣味性深深打动了痞子衡,促使痞子衡在2016年10月下定决心要成系统地更文,形成自己的风格。为了和过去的写文习惯告别,痞子衡特地选了一个全新的平台博客园作为起点(选择博客园平台也和另一个目标有关,等这个目标达成,会告诉大家),然后持续更文至今,就有了今天这篇文章。

今天要特别感谢一下老纪,是老纪让痞子衡找到更好的自己,技术道路上遇到引路人是一件幸事!

欢迎订阅

文章会同时发布到我的 博客园主页CSDN主页知乎主页微信公众号 平台上。

微信搜索"痞子衡嵌入式"或者扫描下面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上第一时间看了哦。

posted @ 2021-02-15 13:55  痞子衡  阅读(6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