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衡嵌入式:Farewell, 我的写博故事2020

-- 题图:苏州大学老校门

2020年的最后一天,痞子衡驱车300多公里从苏州赶回了苏北老家(扬州某边陲小镇),连镇铁路虽然新通车了,解决了苏南苏北多年的铁路不直通问题,但奈何痞子衡老家小镇离最近的火车站还有30多公里,不开车还是不够方便。

中午11点苏州出发,晚上5点到家,京沪高速高邮段在修路,耽误了些时间。到了老家,吃完晚饭刷了会手机,看到朋友们都在发年终总结。其实痞子衡没有写年终总结的习惯,但2020年确实是值得纪念的一年,那么姑且一写吧。

2020年因为年初新冠疫情加剧,相信很多人都曾在家办公了一段时间,正因为这段特殊的在家办公经历,很多平时不写技术文章的朋友也开启了博客/公众号生涯。痞子衡最早是2016年开始持续写文章的,不过2020年的文章产量是历史之最,达到了93篇原创,平均4天写一篇。

从文章组成来看, i.MXRT微控制器知识 写得最多,达到了46篇,毕竟这个系列是痞子衡的本职工作相关的;其次是痞子衡今年开始搞的 嵌入式半月刊,二十四节气准时出(目前已出了22期),收录嵌入式好玩的新闻、项目、工具。然后就是写了 9 篇 嵌入式基础知识,这个系列算是想到了就写一篇,没有系统连贯性,因此产量不够。再底下分别是 4 篇 MCUXpresso IDE教程、4 篇 ARM Cortex-M内核知识、4 篇 职场感悟、还有4 篇 杂七杂八

对于2021年,除了已有的一些文章主题外,痞子衡会花主要精力把MCUXpresso IDE教程完善,此外痞子衡还打算在如下三个新主题方向上多发力:RISC-V正在兴起,各大厂商都在布局,痞子衡在学习知识上也不甘落后。关于FPGA,痞子衡求学时间玩了3年多,有一些小经验想和大家分享。C语言是基础,痞子衡计划系统性地整理其小知识点。

RISC-V基础与应用实战方向
FPGA基础与应用实战方向
嵌入式C语言知识点大全

2020年,是痞子衡开通微信公众号的第四个年头,也是单年新增读者最多的一年(超过10000人)。之前三年都是一个人佛系运营公众号,今年黄工(公众号:strongerHuang)找到了我,把我带到了嵌入式号主圈,痞子衡因此结识了很多朋友(发哥,肖遥,Bug菌,鱼鹰,巧龙...),可以天天在群里侃大山,好不痛快!今年也是痞子衡开始接广告挣钱的第一个年头(8月份开始),虽然挣得不多(相比于痞子衡花在写文章上的时间,这点小钱简直不值一提),但也让痞子衡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个世界最终会奖励那些为兴趣或为梦想能努力坚持的人,无论是在金钱上还是名气上,你的付出永远不会白费,重要的是你一定要坚持下去,是坚持让平凡变得可贵,所以大家一起加油,去迎接崭新的2021年!

欢迎订阅

文章会同时发布到我的 博客园主页CSDN主页知乎主页微信公众号 平台上。

微信搜索"痞子衡嵌入式"或者扫描下面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上第一时间看了哦。

posted @ 2020-12-31 20:24  痞子衡  阅读(6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