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衡嵌入式:基于恩智浦i.MXRT1010的MP3音乐播放器(RT-Mp3Player)设计


  大家好,我是痞子衡,是正经搞技术的痞子。今天痞子衡给大家介绍的是基于i.MXRT1011的MP3播放器参考设计

  i.MXRT1011是恩智浦i.MXRT四位数系列的入门型号,虽然是入门级,可也是500MHz主频的大杀器。

  为了让大家见识到i.MXRT1011的能量,特给大家分享一个基于i.MXRT1011-EVK开发板的MP3播放器设计,mp3源文件从U盘获取,使用Helix MP3库进行软解码,最后将解码出的pcm数据通过板载Codec(WM8960)连耳机进行播放。

  功能模块简图:

  这个设计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但已经实现了最核心的mp3文件解码与播放。设计主要参考了SDK包里的两个例程:通过USB读取U盘中的音频源文件(usb_host_msd_fatfs),使用I2C对Codec进行设置后使用SAI和DMA进行数据的传输(sai).

SDK\boards\evkmimxrt1010\usb_examples\usb_host_msd_fatfs\bm
SDK\boards\evkmimxrt1010\demo_apps\sai

  此外,核心mp3解码功能是使用了正点原子移植好的Helix MP3解码库。因为一些历史原因,我们在Helix Community官网下载不到源码了,这里感谢原子哥的开源。

  全部硬件清单:

1. MIMXRT1010-EVK (Rev.C)
2. U盘 (Micro-USB接口)
3. 耳机(3.5mm接口),或音箱
4. USB线(连主机供电)

  实物连接图:

  代码是开源的,会持续添加功能(考虑加入Arduino接口的触摸屏,实现GUI),欢迎感兴趣的小伙伴加入一起开发!

欢迎订阅

文章会同时发布到我的 博客园主页CSDN主页知乎主页微信公众号 平台上。

微信搜索"痞子衡嵌入式"或者扫描下面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上第一时间看了哦。

posted @ 2020-10-27 21:55  痞子衡  阅读(8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