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衡单片机排行榜》 索引


  大家好,我是痞子衡,是正经搞技术的痞子。

  继2020年开办的《痞子衡嵌入式半月刊》之后,从2023年1月份开始痞子衡将为大家带来新项目《痞子衡单片机排行榜》,以MCU主频和Coremark跑分为基础(后期会加入更多指标),搜罗国内外8051/ARM/RISC-V等不同赛道的MCU型号做细分指标排名。
  做这个排行榜主要是看到 「嵌入式微处理器基准评测协会EEMBC」 组织出了很多基准指标,其中尤其 CoreMark 已经成为衡量处理器性能的通用指标,但是 「EEMBC CoreMark 跑分榜单」 里糅杂了 MCU/MPU/CPU 数据,且鲜少看到国产芯片身影,所以痞子衡将聚焦 MCU 领域做型号汇集,供大家参考。
  本排行榜是开源项目(GitHub: JayHeng/pzh-mcu-ranking),欢迎提交 issue,投稿或推荐你知道的新晋MCU厂商以及高性能MCU型号。

排行榜单 - 2022Q4

posted @ 2020-09-15 22:51  痞子衡  阅读(8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