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icloud】照片备份

icloud提供了免费的存储空间,5G,超过这个量需要单独购买空间;我用的是50G,每月6元。

 

如果在mac或者iphone上开启了本地的照片流,则会自动同步到icloud,同时各个设备的客户端(iphone,macbook等)会自动拉取icloud上的最新图片到本地。这样的话,实现了一处修改各端同步,非常值得称道。

 

不仅如此,对于设备空间严重不足的移动端设备,iphone的图片还默认对图片进行模糊处理,等需要真正使用的时候再从icloud上拉取原图,这样本地就能腾出更多的磁盘空间。

 

但这里有个问题是,移动端设备的还是存储了相当的图片,这部分空间我们想释放。有两个思路:

1,单点删除:单独删除移动端设备的图片;

2,全局删除:备份icloud上的图片后,删除icloud上的图片,各端自动同步删除操作;

 

全局删除基于这样的前提,如果你的icloud空间不足,使用此办法;但是如果你的空间不吃紧,反倒没必要全局删除。

全局删除怎么做呢?

a,在icloud.com上删除对应的项目;

b,在mac电脑上删除对应的项目;

 

单点删除,仍然需要摸索,目前没有尝试。

posted on 2019-03-21 10:43  awildfish  阅读(3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