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终端工具推荐-WindTerm

什么是WindTerm

官方github https://github.com/kingToolbox/WindTerm

A Quicker and better SSH/Telnet/Serial/Shell/Sftp client for DevOps.

按官方说明,WindTerm是一个更快更好的SSH/Telnet/Serial/Shell/Sftp的DevOps工具。

WindTerm目前对商业是免费无限制的。源代码使用Apache 2.0协议开源。

和xshell、mobaxterm、SecureCRT相比,免费、功能更强大、无会话/页签个数限制、支持rz sz

支持本地shell,支持多页签发送命令,支持多窗口平铺,多平台支持……功能太多就不展开了。

放张截图先。

安装方式

访问 https://github.com/kingToolbox/WindTerm/releases 下载需要的版本。

下载到本地解压到任意目录,无需安装,双击WindTerm.exe即可开始使用。

安装后需要做的事

设置主密码

右下角 锁屏 - 更改主密码 - 不输入旧密码,直接输入新密码并确认

关闭自动锁屏

WindTerm会在30分钟内无操作进入它的锁屏模式,由于没设置过密码就解锁不了,可以禁用。

禁用方式有两种:

  • 会话 - 首选项 - 安全 - 锁屏 - 锁屏超时 输入0 回车
  • 编辑 安装目录/global/wind.configapplication.lockScreenTimeout 的值由 30 改成 0,保存,重启WindTerm。

修改主题

可在 会话 - 首选项 - 外观 - 主题 处修改,默认是全黑(dige-black)、界面白终端黑(dige-black-and-white)、全白(dige-white)。

会话空闲保活

默认是关闭会话空闲保活功能的,如所连接的SSH服务没做连接保活,就很可能超时自动断开,表现为终端卡住的状态。

开启会话保活,可在 会话 - 首选项 - Default Session Settings - SSH - 连接 - 发送空包以保持会话活动 设置15,即15秒自动发空包保持会话存活。

亮眼的功能

  • 左侧文件管理器支持拖拽上传
  • 命令行处输入! 展示最近的命令供查看
  • 类似IDE的命令浮动提示
  • 支持会话筛选,会话保存得多了很有用
  • 右侧显示历史命令,双击某个命令自动输入并执行
  • 终端界面显示行号与执行时间
  • 多窗口发送命令
  • 选中文字快捷在线搜索
  • 支持git bash/Powershell/CMD/WSL命令行

忘记主密码怎么办

风险操作,如果去除主密码会使已用主密码加密的会话丢失!

风险操作,如果去除主密码会使已用主密码加密的会话丢失!

风险操作,如果去除主密码会使已用主密码加密的会话丢失!

找到并修改 安装目录/profiles/default.v10/user.config ,去除 application.fingerprintapplication.masterPassword 这两行,保存,重启WindTerm。

觉得不错点个赞再走呗!~

posted @ 2023-05-12 15:55  东北小狐狸  阅读(492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