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码农那些事——为什么要写博客

      最近其实一直在想以什么方式来写博客,本来打算自己好好琢磨写一篇惊天地泣鬼神的不朽之作来作为我开篇之作,可惜事与愿违。

今天终于写了一篇博客是关于我自己的,虽然好像是记的的流水账,但是我也是花了不少精力去写的。其中有些事情感觉记忆犹新,有些

感觉恍若隔世。这种感觉真的很神奇,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分享自己的事情,尤其是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让大家开心一下也挺好。

      说了这么多,言归正传,我为什么要写博客?其实这个问题不难回答,我写博客其实主要的目的就一个,我想成为优秀的人,我想成为

“著名”的人。万一这个梦想真的实现了呢?其实这个答案过于笼统,之所以想写博客主要有几个原因。

      第一、想从观众转变为演员。我自以为算是一个混迹互联网的老鸟了,之前一直习惯潜水,看别人的文章。从中也收获到很多,自己每每

在看到别人的优秀文章时,心中不免油然而生一种敬意,觉得这些人真的是太伟大了。啥时候我也能成为这样的人就好了。借用特朗普的话“

Make me great again”,虽然我从来就没有伟大过。也许是这样一种潜伏在内心深处的敬意不断的激励我,你也可以去做,只要你用心和坚持。

     第二、想让自己变得更有毅力。其实我之前也在博客园上有自己的博客,可是基本上都不发表任何文章,时间久了,连我自己的账号密码

都忘记了,当我回想起自己当初新建账号时心底里还信誓旦旦的说这次要好好坚持分享,最终都不了了之。所以为了能改变自己这种不好的行为,

就通过这种方式督促自己,同时也是让大家能监督我,鞭策我。

     第三、想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做技术的一般都受限于自己的工作环境,人脉基本上比较单一单薄,有时候有一些想法想找人交流的时候,

往往感觉找不到合适的人。我想通过写博客的方式,能扩大自己的朋友圈,当然如果找到能一起做点有趣的事的朋友就更好了。

     第四、想找到自己的价值。作为从业近15年的中年码农来说,想看看自己有啥可能性?拓展一下自己的边界,认清自己。另外自己看到不少技术文章,

虽然写的很好,但是总觉得写的太技术了,有些沉闷,自己一直想尝试换一种轻松的方式写一下《技术那些事系列》。

     第五、想让知识变为能力。只有将知识不断的总结,分享,才能更好的掌握知识。我想大家都深有感触吧。如果知识不去回顾总结,不去分享,

最终能记住的知识将会很有限。

     总之,以上就是我写博客的源动力,希望大家能关注我的公众号“大龄码农那些事”。

posted @ 2019-04-03 22:09  helloyaren  阅读(1120)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