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beacon

Beacon Timestamp:
Timestamp(时戳)位,可用来同步BSS 中的工作站BSS 的主计时器会
定期发送目前已作用的微秒数。当计数器到达最大值时,便会从头开始计数。(对一个长度64bit、可计数超过580,000 年的计数器而言,很难会遇到有从头开始计数的一天。

Beacon Interval:
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发出一个Beacon(信标)信号用来宣布802.11网络的存在。Beacon帧中除了包含BSS参数的信息,也包含接入点缓存帧的信息,因此移动式工作站要仔细聆听Beacon信号。此帧长度为16位,用来设定Beacon信号之间相隔多少时间单位。时间单位通常缩写为TU,代表1024微秒(microsecond),相当于1毫秒(millisecond)。Beacon通常会被设定为100个时间单位,相当于每100毫秒,也就是0.1秒传送一次Beacon信号。
Capability Info

AP支持的速率

Starting Chaannel: 第一信道编号即是符合功率限制的最低信道
Number of Channels: 符合功率限制的频段大小,是由信道数来指定。信道大小随PHY和国家码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Max Tx Power: 最大传输功率,以dBm 为单位

TIM: 数据待传信息,AP会为处于休睡状态的工作站暂存帧。每隔一段时间,AP就会尝试传递这些暂存帧给休眠中的工作站。如此安排的理由是,启动发送器比启动接收器所耗费的电力还要多。802.11的设计者预见未来将会有以电池供电的移动工作站;定期发送暂存帧给工作站的这个决定,主要是为了延长设备的电池使用时间。将TIM(数据待传指示信息)信息元素送到网络上,指示有哪些工作站需要接收待传数据,只是此过程的一部分。
DTIM Count:此位的长度为一个字节,代表下一个DTIM(数据待传指示传递信息)帧发送前,即将发送的Beacon 帧数。
DTIM Period: 此位的长度为一个字节,代表两个DTIM 帧之间的Beacon interval 数。0 值目前保留未用。DTIM 会由此期间倒数至0。
Bitmap Control: 此位可进一步划分为两个次位。Bit 0 用来表示连接识别码0 的待传状态,主要是保留给组播使用。其他七个bit 则是保留给Bitmap Offset(bit对映偏移)次位使用。为了节省频宽,可以通过Bitmap Offset 次位,只发送一部分的虚拟bit 对映。BitmapOffset 是相对于虚拟bit 对映的开头处。利用Bitmap Offset 次位及Length 位,802.11工作站可以推断虚拟bit 对映有哪些部分包括在内。

加密的相关信息

Station Count: 有多少台STA与AP相连

posted @ 2021-10-01 14:45  SuperTao1024  阅读(14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