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probe request/response

probe request

主动扫描通过发送probe request帧进行

STA会在每个信道上发送probe request进行扫描。

probe request会向广播地址FF:FF:FF:FF:FF:FF发送。

发送的STA可以指定SSID,只有指定的AP才会进行回复。

如果probe request的SSID是0,所有的AP都会恢复probe response.

  • 不带SSID的扫描

SSID为0,所有的设备都会恢复probe response

  • 带SSID的扫描probe request

如下,只有特定的设备会回复。

Probe response

连接之前的probe request

连接之前也会发出probe request,其中的目的地址是确定的MAC

接收到probe request之后,对应的AP也会恢复probe response

在主动扫描中,工作站扮演比较积极的角色。在每个频道上,工作站 都会岭出Probe Request 帧,请求某个特定网络予以回
应。主动扫描系主动试图寻找网络,而不 是听候网络宣告本身的存在。使用主动扫描的工作站将会以如下的程序扫描频道表
所列的频道:
1.跳至某个频道,然后等候来讯显示,或者等到ProbeDelay 计时器逾时。如果在这个频道收得到帧,就证明该频道有人使
用,因此可以加以探 测。此计时器用来防止某个闲置频道让整个程序停摆;工作站不会一直听候帧到来。
2.利用基本的DCF 访问程序取得介质使用权,然后送出一个Probe Request 帧。
3.至少等候一段最短的频道时间(即MinChannelTime)。
a.如果介质并不忙碌,表示没有网络存在。因此可以跳至下个频道。
b.如果在MinChannelTime 这段期间介质非常忙碌,就继续等候一段时间,直 到 最长的频道时间(即MaxChannelTime),
然后处理任何的Probe Response 帧。
当网络收到搜寻其所属之延伸服务组合的Probe Request(探查要求),就会发出Probe Response(探查回应)帧。为了在
舞会中找到朋友,各位或许会绕著舞池大声叫喊对方的名字。 (虽然这并不礼貌,不过如果真想找到朋友,大概没有其他选
择。)如果对方听见了,她就会出 声回应,至于其他人根本就不会理你(希望如此)。Probe Request 框的作用类似,不过
在Probe Request 帧当中可以使用broadcast SSID,如此一来,该区所有的802.11 网络都会以Probe Response 加以回应。
posted @ 2021-09-25 15:57  SuperTao1024  阅读(44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