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零基础看什么书?

人力资源零基础看什么书?

说起人力资源专业书籍,个人认为最值得推荐的就是《人力资源管理必读12篇》了。

人力资源专业书籍推荐,HR入门必读

 

人力资源方面的书籍有很多,但无论从哪方面来看,这本书都有异于市面上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书籍。虽然价格确实贵点且只能从其官网购买,但还是物有所值的。不要轻信其他那些所谓的“HR入门必读书籍”,作为一个过来人,我只能说我没有能从那些书中获得过多少有利于我个人职业成长的帮助。

这本《人力资源管理必读12篇》一直是我个人的最爱。 这是一本非常易于阅读的人力资源专业书籍,里面堆满了有关人事管理和HR最佳实践的科学事实。这本书涵盖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各个方面,包括人才管理、绩效管理、招聘管理及薪酬、员工激励等。

HR要入门,难点就在于如何建立成体系的专业知识,而这本书无论在知识的完整性、体系化还是权威性上都大大超过了其他同类书籍。

人力资源专业书籍推荐,HR入门必读

 

这是一本非常实用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书籍,很多观点都能紧跟时代潮流。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一门专业从国外到国外,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知识的迭代更新还是比较快的,一些上一代的人力资源教科书早就该被淘汰了。

这本书不仅强调了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中的重要性及HR应该当扮演什么样的战略角色,同时还提供了大量可复制的人力资源最佳管理实践。上手性和可操作性还是非常强的,而这对一本专业书籍而言是十分难能可贵的。君不见,大多数人力资源管理书籍的通病就在于只有理论而缺乏实战性。

人力资源专业书籍推荐,HR入门必读

 

《人力资源管理必读12篇》基本你一天内就能读完,对于HR而言,这几乎意味着在一天之内就可以完成对自身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的重塑和更新。接下来,你可以大胆在你的岗位、你所服务的企业中实践这些做法和观点。

此外,这本书还包含了很多对人力资源管理未来的展望。比如,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认为人力资源管理是根鸡肋?绩效管理到底有没有存在的必要?人才管理该如何撬动组织绩效?等等诸如此类颇具争议却又十分重要的议题。

人力资源专业书籍推荐,HR入门必读

 

总之,无论是对于有人力资源再造需求的企业而言,还是亟待提升专业能力的HR而言,这本《人力资源管理必读12篇》都是一本非常值得推荐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书籍。

posted @ 2020-08-07 19:42  经管时评  阅读(2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