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oo开发学习 --一点题外话

对于想研究odoo同学的一点题外话:

搞技术的同学都有体会,任何一门相对流行的技术,只要社区活跃,更新速度都会很快;

对旧版本的迭代,除了性能的提升,另外可能体系架构,底层技术也会不断优化。

IT行业有个“摩尔定律”,集成电路芯片上所集成的电路的数目,每隔18个月就翻一番;微处理器的性能每隔18个月提高一倍,而价格下降一倍。

想想的话,IT技术,似乎也一定程度上符合“摩尔定律”,每个新产品的发布,性能上较上一代产品都会有较大提升,其中一个原因是程序运行计算的底层是基于硬件,另一个原因,就是IT技术本身也在不断进化。

为什么要说上边这番话,就是说,做技术的同学,有时候,也应要求自己向“摩尔定律”去靠拢,不断提升、迭代自我,优化自身的系统;

生活中,买东西时,有个不成文的习惯---“买新不买旧”,学技术也一样,“学新不学旧”,当然这种说法有些片面,旧的技术也应当了解,只是我们研究学习的侧重点要尽量放在新技术、新版本上。

odoo社区是个活跃的社区,基本保持一年更新一版本的速度:

odoo 10 正式版 2016-12-01 发布

odoo 11 正式版 2017-10-04 发布              

odoo 12 正式版 2018-10-04 发布

odoo 13 正式版 2019-10-03 发布

odoo各版本新特性及变更记录

 

posted @ 2020-04-27 10:40  hello-Jesson  阅读(2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