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主窗体半透明实现

QT主窗体透明实现:

1)添加setWindowFlags(windowFlags() | Qt::FramelessWindowHint);

2)添加setAttribute(Qt::WA_TranslucentBackground, true);

3)重写paintEvent事件

备注:

三者缺一不可

1)当没有设置Qt::WA_TranslucentBackground属性为true时,会发现没有半透明透明效果。

2)当窗体属性没有设置无边框属性,也就是Qt::FramelessWindowHint时,会发现没有半透明透明效果。

3)当窗体属性没有设置无边框属性,且没有重写paintEvnet事件,会发现窗体变成黑色,哪怕是设置css样式也是一样。

 

当完成主窗体的半透明实现完,子控件的不透明和半透明,只需设置parent,剩余可以通过css样式来控制。但是窗体的拖拉和边框放大缩小需要自己取实现。

posted @ 2020-02-11 23:50  helloc14  阅读(10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