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业总结

1. 暑期观影《驴得水》有感

故事概括:
明线:讲述三民小学,四位老师因一头驴和特派员的到来,不断去弥补谎言。

暗线:1942年民国时期,为了中国救亡图存,不同知识分子在不同境遇下的选择。
时代背景:
明线:1942年,落后的一个农村面貌。

暗线:1942年,国民党执政、抗日战争、伪满洲国、河南饥荒、反法西斯同盟、延安整风运动等。
《驴得水》的剧情是过山车式的情节导向,它有着完整且剧烈的“起—落”轨迹,除了人物性格中(为了服务剧情)而被刻意强调出来的点之外,人物在剧情的洪流面前是渺小的。当过山车的安全扣咔哒一响,车身就会不管不顾地在锈蚀摇晃的铁轨上飞驰,所有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张牙舞爪又束手无策。
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类悲剧,结局的潦倒并不是因为有一对为了傻乎乎的爱情作天作地的主角,而是所有积攒起来的美丽事物一发不可收拾地在轰然坍塌,但我们一路看下来,找不到任何一个人去怪罪。悲愤找不到出口,只能在眼眶里打一圈转,内化成一股绝望。悲剧是把美好的东西撕裂给人看,这对于编剧的要求是极高的:首先要塑造出令人共鸣的美好,又要处心积虑把这点美好撕裂碾碎,手法要快,动作还要漂亮。包括《疯狂的石头》、《鬼子来了》在内的很多黑色幽默,在大肆破坏的后半部分能够手起刀落一泻千里,但它们只有“日常→糟→更糟→Boom”的这个过程。《驴得水》很罕见地将前半部分也做得异常漂亮,它甚至做到了浪漫。这样真到了枪声响起、彩球滚落的时候,才能够真正令人扼腕,而不仅仅是令人冷笑。所有的一切从一场火灾开始。驴棚莫名其妙地着火,大家手忙脚乱救火未果,老校长站出来说:“大家听我指挥!”于是镜头一切,驴棚彻底烧完。当所有人都放弃的时候,只有孙佳杯水车薪地挣扎,但最后面临着一地狼藉,也只能当风扬其灰。刚看只觉得这是一段用来调剂节奏的无脑剧情,后来想想,这几分钟其实是整部电影的预告片啊。那一点火光,是西西弗斯的巨石从山顶呼啸滚落的信号。这个故事的结尾,不是一阵细碎呜咽,而是一声响亮悲啼。

2. 下学期的计划与目标

1. 上学期的简单总结

上学期的总体的学习自我感觉还是不够理想,在专业课的学习中不够深入和理解透彻,掌握的知识也不够全面,最为遗憾的是不能够保证全部科目通过,在概率统计这科目中学习的并不够好,导致最后挂科了。在其他科目中的学习也是不够认真,掌握的知识也只是表面,在遇到一些难题时,自主学习能力比较差,一些较为困难的题目就会卡在那里。上个学期的学习态度也不够认真,对于学习还抱有一点松懈,不能够及时的发现问题,找出问题,解决问题,导致了一些课程上知识点的模糊。

2. 下学期的目标与计划

对于下学期的目标,前提一定不能再挂科了,保证全部学科通过,争取拿到奖学金,养成自主学习和勤学好问的习惯,在遇到一些难题,能够自主钻研,解决问题,多和老师同学请教,计划是能够在保证课内学科完成的同时,多汲取一些关于学科的其他知识,多掌握有关于专业课的知识,认真学习英语,经常能够锻炼,保证知识和身体一同在路上!下学期最为重要的课程是Java和数字逻辑,这作为我们专业的最为重要的课程,对于这两个科目的学习,需要有耐心,善于询问,在上课认真听讲的同时也需要能够中自主学习,通过一些其他渠道学习有关该课程的知识,多方面的掌握,才能够更加的透彻学习和消化课程知识,我会端正态度,认真的听讲,遇到不懂的就争取能够自我解决问题,多询问老师和同学,把上学期的知识统统补起来,补缺补漏,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3. Java程序部分

1.java 编写Hello World

2.Pta第一题


Java和C语言的差别在于:在编写的格式上差别较大

posted @ 2017-09-10 17:28  DansLv  阅读(23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