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软件推荐

本文推荐的ubuntu工具均为笔者亲用。原则:在精不在多。

0.万能类

  笔者崇尚【极简主义】,常用的工具如果有网页版的就尽量不用单独的client。如网页版微信。

1.系统类

  截图:Deepin-scrot,参考这里。特色:可以实现QQ截图功能,能够在截图后快速编辑。

  输入法:搜狗输入法。linux中文环境下最好用的输入法,没有之一。

  浏览器:chrome。相比firefox,拥有扁平化界面,更简洁、快速。

2.办公类

  office:WPS。适合国人,免费。

   PDF:福昕阅读器。特色:干净清爽的界面,可编辑PDF文档。

  文本编辑器:vim。有学习成本,但上手后,会受益于其强大而优秀的功能。

3.编程类

  版本控制工具:git。也适合文字类工作者保存文档。

  IDE:eclipse。

  curl:利用URL语法在命令行方式下工作的开源文件传输工具。用法参考这里

4.其他系统自带软件推荐

  文件校验工具1:MD5。使用方法:md5sum  文件名。 

  文件校验工具2:SHA256。使用方法:sha256sum  文件名。

  远程连接工具:ssh (连接unix类主机) / Remmina远程桌面客户端 (连接windows主机)。

   打包解包:tar。

posted @ 2016-12-29 11:18  叶莜落  阅读(3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