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Image加载图片的方式以及Images.xcassets对于加载方法的影响


UIImage加载图片的方式以及Images.xcassets对于加载方法的影响

图片缓存

根据是否将创建好的对象缓存入系统内存,有两类创建UIImage对象的方法可选:

  • 缓存:+ imageNamed:,只需传入文件名.扩展名(可选)即可。
  • 不缓存:+ imageWithContentsOfFile:,必须传入文件的全名(全路径+文件名)。

注意,对于有缓存功能的方法来说,其创建对象的步骤如下:

  1. 根据图片文件名在缓存池中查找特定的UIImage对象,若存在这个对象,将此对象返回。
  2. 如果不存在这个对象,则从mainBundle中加载图片数据,创建对象并返回。
  3. 如果相应的图片数据不存在,返回nil。

Images.xcassets

Images.xcassets在app打包后,以Assets.car文件的形式出现在bundle中。其作用在于:

  • 自动识别@2x,@3x图片,对内容相同但分辨率不同的图片统一管理。
  • 可以对图片进行剪裁和拉伸处理。

UIImage从bundle中加载图片资源

注意

  • Images.xcassets中的图片资源只能通过imageNamed:方法加载,通过NSBundle的pathForResource:ofType:无法获得图片路径。因此,Images.xcassets只适合存放系统常用的,占用内存小的图片资源。
  • imageNamed:方法同样可以加载根目录中的图片资源。
  • 要想利用imageWithContentsOfFile:方法以不缓存的形式加载图片,必须将图片资源放置在根目录中。
  • 相对于jpg,iOS对png的支持较好,例如,如果从Images.xcassets以外的地方加载图片,必须在文件名后加扩展名,例如:
// pic.jpg处于根目录下
[UIImage imageNamed:@"pic"]; // 错误,图片未能正确加载
[UIImage imageNamed:@"pic.jpg"]; // 正确
 

posted on 2016-03-24 19:17  FCBayern  阅读(3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