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en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1. StarUML
 
StarUML(简称SU),是一种创建UML类图,是一种生成类图和其他类型的统一建模语言(UML)图表的工具。StarUML是一个开源项目之一发展快、灵活、可扩展性强(zj)。
2. Netbeans UML Plugin

目前支持:Activity图, Class图, Sequence图, State图以及Use Case图。
3. Acceleo

Acceleo是一个开源的代码生成器设计成让每个人都能把MDA方法运用到开发过程中并且能够提高软件的开发效率。Acceleo包含一组工具和编辑器使得它易于学习而且适合任何类型的技术。
4. ArgoUML

ArgoUML是一个用于绘制UML图的应用软件,它用Java构造,并遵守开源的BSD协议。 因为它本身由Java构建的缘故,所以ArgoUML能运行在任何支持Java的平台上。
5. BOUML

BOUML是一个免费的UML 2的工具箱可让您指定和生成代码在的C++,JAVA,IDL中编译器的和PHP和Python的。
6. Eclipse UML2 Tools

UML2 Tools 是一组基于GMF 的编辑器,用来浏览和编辑UML 模型文件,目前支持类图、组件图、状态机以及活动图的显示。
7. Umbrello UML Modeller

Umbrello能够处理所有标准的UML的图表类型。它可以对 C++、IDL、Pascal、Ada、Python和Java编写的代码进行反向工程。
8. Frame UML

Frame UML是一个免费的UML工具,支持UML 2.x.x。可以运行在(2000/XP/Vista),支持12种图,但不包括对象图,因为对象图可以使用其他图替代 。
9. UMLet

UMLet是一个开放源代码轻量级UML建模工具。UMLet能够让你快速建模,并且能够导出各种格式SVG, JPG, PDF以及 LaTeX-friendly EPS。可在Windows,OS X,Linux上单独运行,或者使用Eclispe插件的方式运行。
10. TinyUML

TinyUML是一个能够帮助Java开发者快速和轻松地绘制UML2图的开源工具。

11. Taylor

Taylor MDA 是一个UML建模工具的Eclipse插件。它专注于EJB3企业应用程序的生成。
12. Papyrus UML

Papyrus UML是一个开放源代码基于Eclipse环境的UML2建模工具。

另:

argouml:                     
图太丑,可通过java web start启动,使用很方便,开源免费;

Omondo EclipseUML:      
进化太慢,似乎开发的公司转为收费的了,免费版功能贫乏,不过画类图还挺漂亮;

visual paradigm community版:
功能很强大,community版是免费的,但我的
commnunity
license不知怎么会过期,而且commnunity版导出的图都有背景logo,上面说了只能给社区做非盈利使用,license过期后,我就没有继续用;

StartUML。这是韩国人做的开源项目,这是用dephi开发的一个软件,体积不算大,功能强大,界面友 好,图形效果都不错,还支持C++,C#,java的正逆向工程。

Rose挺好用的,不过体积好像很大,费用也贵,我最开始用的UML工具是它了。

XDE是Rational Rose系列的一个分支,嵌入到VisualStudio.net中,这是我后来用得最多的,比较好用,关键是跟VS.net嵌在一起,但目前好像没有支持VS2005的版本。

Visio是Office系列的一个产品之一,Visio2007支持UML2.0,可能因为Visio能画的图确实很多,用Visio画UML会 有点不习惯,不过很快就可以适应。如果贵公司是用微软的软件平台为主的,Visio确实是一个好选择。如果贵公司是微软合作伙伴,微软合作伙伴每年都需要 交纳一定的费用,这样可以有一定license数量来使用微软的软件,这样用Visio也是首选。

JUDE community是免费的,体积也很小,用java写的一个windows程序,比较容易上手,不过图形没有那么美观,另外也不支持UML2.0。但大部分情况下,工作中用到的UML绝大部分还是UML1.0的内容。

Enterprise   Architect体积也不大,功能挺强大,支持与.net或者java代码同步,有试用版可以下载,如果使用正版,费用相对Rose来说还是很吸引人的。

 

posted on 2012-10-18 20:13  hellen1231  阅读(4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