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onLoad与onShow的区别

现在招聘网站上,会小程序开发都可以找到月薪不错的职位了,可见小程序认可度还是可以的!

小程序声明周期onLoad与onShow的区别?

onLoad页面加载时调用,可以获取参数,通过options。

onShow页面显示时调用。

 

主要区别:

从二级页面返回该页面时,onLoad不会再次加载,而onshow会重新加载。

这点很重要:

1.如果加载列表页,二级页面对一级的列表页面内容有修改,则以及列表函数应该在onShow中加载,否则可以选择onLoad。

2.如果从一个页面携带参数跳转到另外一个页面,在另一个页面获取参数的方式:onLoad(options){  console.log(options.xxx)  },这些参数都挂在在options.

 

希望本篇文章可以帮助到你!

 

posted @ 2019-07-19 15:21  砌墙的砖  阅读(263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