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博客作业00--我的第一篇博客

1. 你对网络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 最初报志愿时,我对计算机领域的认知基本为0。仅仅只是看中了在当今大数据社会时代背景之下网络专业的广阔前景,便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它。
    百度百科上对“网络工程”的定义是

网络工程是指按计划进行的以工程化的思想、方式、方法,设计、研发和解决网络系统问题的工程。培养掌握网络工程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以及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等方面的知识,能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去分析和解决相关的实际问题,可在信息产业以及其他国民经济部门从事各类网络系统和计算机通信系统研究、教学、设计、开发等工作的高级网络科技人才。

定义很正规,看起来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让我觉得自己就是下一个小说男主

  • 后来渐渐了解到,其实网络工程这个专业没有表面上那么光鲜亮丽,以我的观点,网络工程是通过计算机完成各种信息交流和智能化操作的学科,不仅需要足够的实战演练能力,强大的逻辑思维也必不可少。这就更需要我努力学习啦!

2. 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 对C语言的了解:
    • 即使是计算机领域完全小白的人也知道C语言是编程语言。在得知自己被计算机学院录取之后曾兴致勃勃去图书馆翻阅C语言的相关资料,发现完全看不懂...
    • 后来通过参阅网络资料得知,C语言在编程语言当中是最基本的,也是深入学习计算机不可或缺的工具,并且广泛地应用于底层开发。
  • C语言主要应用:
    • C语言可以用来开发许多系统软件和大型应用软件。
    • 在图形、图像以及动画处理方面,C语言拥有绝对优势,特别是游戏软件的开发主要就是使用C语言。
    • C语言适用于多种操作系统,如Windows。

3. 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 能够熟练掌握编写代码的能力
  • 能够锻炼提升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分析问题的能力
  • 能够接触学习网络安全方面相关的知识以及技能

4. 和学长学姐交流,阅读学长学姐们大一课程总结,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1. 阅读完学长学姐的大一总结,看到最多的便是劝诫我们要抓住一切机会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努力提升自己,不要随随便便地把大一一年时间荒废了。
  2. 从学长学姐们的总结中感受出,计算机网络应该是一门有点枯燥的课程吧,希望能够坚持下去努力学好这门课程,不要等到期末再临时抱佛脚...
  3. 梦想成为超级厉害的沙雕! 希望自己能够在保证每天花2-3个小时在编程上的基础下努力提高效率与速度,逐渐增加投入的时间。保证每天的代码量在130行!
  4. 花1-2个小时的时间看慕课,努力刷PTA不掉队。
  5. 每天花至少半个小时(尽可能以上)的时间学英语,尽力在大一考完英语四六级。
  6. 我不是个爱运动的人,希望从大学开始改变,从每天花半个小时的时间锻炼开始吧。
  7. 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多逛逛厦门,看看风景。

5. 我的第一个“Hello World”程序


posted @ 2019-08-26 18:27  陈璧君  阅读(301)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