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 当初自己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原因不太明确,可能分数和就业前景等等一些外界因素让我选择了它吧,虽然没有多少自己的兴趣,但也算是冥冥之中的安排;
  • 经过这个学期的学习,我对计算机这个专业有了一些了解;从前一直觉得它是个很奇妙的世界,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无比快捷,方便,而且丰富多彩;接触它以后发现它并没有那么高深莫测,它也是从最简单的程序一步一步的累加起来的,当自己可以完成一个系统时,即使不是很完美但也是满满的自豪的;
  • 计算机不算是我喜欢的领域,更谈不上是我擅长的领域;因为经过这阵子的学习,我觉得真的并不轻松,对我而言,这还是挺严峻的挑战。但是我觉得如果我能调整好自己我应该还是可以做到的,所以,希望自己将来可以有所进步。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根据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 开篇博客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学习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比如编程,开发软件,维护网络安全等。
  • 这学期算是接触了些编程,对我而言,编程还是挺有难度的,特别是越来越复杂的程序,有时候就不能很好的掌握。随着课程的加重,要学习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希望自己能够跟上进度并且有所收获。能够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确实是很充实的,但是能否完全消化又是另一个问题了。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结合下学期《数据结构》,谈谈你打算做的改变。

  • 没有主导自己的学习进度,学到后面的时候有点被老师拖着走的感觉,可能是课程跟不上,然后恶性循环所导致的。
  • 改变:不要纠结于自己前面的学习,一直觉得自己的学的不好,希望能解决前面的问题再好好学习新知识,但是课程其实很紧,一不小心可能就落后了;然后要积极主动解决问题,有时候代码出问题,也许很小的错误,但是会耗费很多精力去找到错误,然后就是非常的低效率了,可以先放着做其他题目,等冷静一些了可能更容易看出自身的错误,也可以请教老师和同学等等,完全比自己低效率完成工作好多了。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

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 一学期确实过的非常之快,感觉学习充实了整个大学生活。但是我觉得自己过的并不是理想的大学生活,我学习的太用力了,没有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感觉学的很累,而且效果并不好。我觉得真正的大学生活应该不是这样完全在学习,也许大学是在进一步,更深入的学习,但是绝不是自己这样完全被学习带着走的。而且业余的生活应该是比较轻松的,而不是懒懒散散的,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之类的,我觉得对自己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 学校的大学氛围很好,我觉得自己接下来的主要目标还是要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会适当的放松自己,不要太紧绷了,因为这样的学习效果反而很差。希望自己下学期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方法,能够取得进步。先过四级,考证什么的也会根据自己接下来的学习情况再定吧。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目前教学方式:预习作业课堂派+PTA练习实验+博客实验总结。包括一次项目作业。

  • 如果课程不是很重还可以接受的,但是安排的课程比较紧,基本都有作业需要完成,所以觉得有点太多;特别是PTA的实验遇到比较不会写的,要写很久才能写完;写博客总结,刚开始还能在时间截止的前几天写完,后面就越写不动了,有时候就在截止前才交;所以对于我还是有点过多的吧。

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 我觉得自己并不是很能跟的上,所以觉得在博客总结这一部分的内容可以减少一些;虽然写博客总结有利于自身知识点的归纳,但是它确实要花费不少的时间来写,很多知识点有时候会做的手忙脚乱的,所以我会觉得可以适量减少一些~
posted on 2018-01-21 22:06  EVOLYM  阅读(14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