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姣h

导航

 

1.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778
这个作业的目标 回顾数据类型和表达式,学习了解文件
学号 20209113

二、本周作业

2.1 题目:给定一个十进制正整数N,写下从1开始,到N的所有整数,然后数一下其中出现的所有“1”的个数。

例如:
N=2,写下1,2。这样只出现了1个”1“。
N=12,我们会写下1,2,3,4,5,6,7,8,9,10,11,12。这样,1的个数是5。
问题是:
1.写出一个函数f(N),返回1到N之间出现的”1“的个数,比如f(12)=5;
2.满足条件”f(N)=N“的最大的N是多少?
要求:
1.贴出代码图片,写出解题思路,列出测试数据。

解题思路:运用了函数返回1到N之间出现的”1“的个数,用for循环来控制循环的次数,while循坏来判断1的个数,循环判断1到N其中出现的所有“1”的个数。
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2 5 从1到12有5个1
50 15 从1到50有15个1
100 21 从1到100有21个1
1000 301 从1到1000有301个1
10000 4001 从1到10000有4001个1
2.给出不同测试数据的运算时间,如果你的运算时间不变,说明你的测试数据不够大。
3.思考针对足够大的数据,如何减少运算时间,并给出在原有算法基础上的改进算法和改进思路。
减少运算时间将代码进行优化,减少代码的行数使用,尽量使循环的嵌套减少
改进思路:使用clock函数查看函数的执行并计算运行的时间

2.2 将上题中多组测试数据写入文件,并给出测试程序以检测你的代码有没有问题,贴出你的代码、运行结果和文件内容。




2.3 用自己的语言回答两个问题,并给出所查阅资料的引用。

1.什么是文件缓冲系统?工作原理如何?
用自己的话来说,文件缓冲系统就是一个缓冲区,向磁盘中输入输出。
引用:文件缓冲系统是指系统自动地在内存区为程序中每一个正在使用的文件开辟一个文件缓冲区从内存向磁盘输出数据必须先送到内存中的缓冲区,装满缓冲区后才一起送到磁盘去。
缓冲区,它是内存空间的一个部分也就是说在内存空间中预留了一定的存储空间,这些存储空间用来缓冲输入或输出的数据,这部分预留的空间就叫做缓冲区。
在整个文件系统中有四种类型的缓冲区:dcache,inodecache,page cache,buffer cache。

2.什么是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
用自己的话来说,文本文件可以进行查看修改,而二进制文件只有计算机才能识别。
引用:文本文件:这类文件以文本的ASCII码值进行存储与编码的文件,其文件的内容就是字符aqz。它是以"行"为基本结构的一种信息组织和存储方式。文本文件是基于字符编码的文件,常见的编码有ASCII编码,UNICODE编码.
二进制文件:这类文件以文本的二进制形式存储在计算机中,用户一般不能直接读懂它们,只有通过相应的软件才能将其显示出来。二进制文件一般是可执行程序、图形、图像、声音等等
二进制文件是基于值编码的文件,你可以根据具体应用,指定某个值是什么意思。

2.4学习总结

1.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第一周/3.1~3.7 10小时 115行 文件 怎样将文本文件放到代码中去
2.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感悟:本周学习了文件,如何从文件中读取数据并进行数据处理。学的越来越复杂,文件还不是特别熟悉,需要多练练。通过这次的作业发现之前学习的知识有些都已经忘了,没有及时地巩固,需要把之前所学的知识在好好巩固复习一下,做到熟能生巧。要预习之后的知识,多看书询问别人,搜索一些相关的知识,把那些还没有弄懂的地方都弄懂,新的学期要更加努力。

posted on 2021-03-06 17:06  贺姣h  阅读(1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