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18)第一次作业

没有谁阻挡谁成功,除了你自己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大一忙于社团活动和兴趣爱好,大二忙于比赛,大三忙于项目和考研,课程中规中矩

1.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也不完全是,报考的时候都不知道计算机学什么,当时报考了几个比较感兴趣的专业比如计算机、电子、自动化、飞行器动力工程等,然后就被录入到计算机专业了。

2.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没有后悔

3.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物联网和云计算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1.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 专业课程知识:据结构、编译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原理、计算机系统、离散数学、概率论、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单片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 java'
  • Docker
  • C/C++
  • C#
  • python

2.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是的
- 缺乏实战能力和经验,专业技术还需要熟练,算法能力欠缺
- 个人能力比如思维能力和系统设计能力不是很强,团队组织和管理能力欠缺。


畅想未来

1.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是的。

2.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编程能力、编程思维和越来越强的自学能力

3.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考研,继续提高专业能力,然后找一个自己满意的工作

posted on 2018-03-12 13:17  嘿,人  阅读(3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document).ready(function(){ $("
").appendTo($("body")).bind("click", function(){ $("body,html").animate({ scrollTop: 0 }, 150); }); $('#cnblogs_post_body pre').find('>code').parent().css({'border':'dashed 1px #aaa','border-left':'solid 2px #6CE26C'}); $("#cnblogs_post_body").append('

感谢您的阅读,如果您觉得阅读本文对您有帮助,请点一下“推荐”按钮。本文欢迎各位转载,但是转载文章之后必须在文章页面中给出作者和原文连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