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三报告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实验三

一、实验报告封面

二、实验过程

1. 配置实验环境

  • 连接实验箱电源,用串口线、并口线、网线、连接实验箱和主机
  • 安装ADS(安装文件在00-ads1.2目录下,破解方法00-ads1.2\Crack目录下)如图。

  • 安装GIVEIO驱动(安装文件在01-GIVEIO目录下)

    把整个GIVEIO目录拷贝到C:\WINDOWS下,并把该目录下的giveio.sys文件拷贝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下。 在控制面板里,选添加硬件>下一步>选-是我已经连接了此硬件>下一步>选中-添加新的硬件设备>下一步>选中安装我手动从列表选择的硬件>下一步>选择-显示所有设备>选择-从磁盘安装-浏览,指定驱动为C:\WINDOWS\GIVEIO\giveio.inf文件,点击确定,安装好驱动。

  • 安装JTAG驱动(安装文件在02-UArmJtag2.0目录下)

  • 配置超级终端:波特率为 115200,数据位 8,无奇偶校验,停止位 1,无数据流控制。
  • 测试基本安装是否正确,参考文档“03-测试文档.pdf”,测试程序在04-Test目录下。

2. 实践过程

  • 在pc机中“开始”、“运行”,输入虚拟机的ip。\192.168.0.234,输入用户名bc,密码123456。然后就可以访问虚拟机的文件。再把所需文件解压缩拷贝到共享文件夹bc中。
  • 运行ADS.1.2集成开发环境,单击File->Open。
  • 选择工程文件exp3/Exp11绘图的API函数为例,选择Exp11.mcp后打开 选择需编译的文件,在相应文件夹前空白点击选中,头文件库文件不能选中,因为已经被包含到源代码中。
  • 点击make进行编译连接。
  • 在调试程序运行之前务必开启Uarmjtag点击初始化配置,选择ARM9,并保证平台停止在VIVI状态下。

  • 点击Debug按钮进行仿真调试。
  • 点击Option->Configure Target,弹出对话框,选configure,更改设置,name:ARM Ethernet driver,Configuration:127.0.0.1,点击确定,选择ADP,出现加载页面。这次需要关闭,在Debug,才是正常加载页面,如图。然后点击run。正常状态下停止在main函数。

  • 继续点击RUN可运行绘图实验,出现绘图好的图形,如图。结束前,先暂停在退出程序。

三、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问题:点击run运行程序时没有进入应有的正确界面。

  解决方法:终端需要检测安装正确后才能启动。

四、心得体会

  本次实验与之前几次实验相比差异较大,首先在环境配置上就与实验一、二、四、五不同。虽然按照实验指导书的操作步骤一步步完成,但是由于指导书语焉不详,需要自己揣摩后续步骤和该步骤的含义。遇到一项没有配置成功就需要重新开始配置。尤其是终端应该何时启用此类问题都是实验指导书上没有,需要我们自己去思考总结。在完成本次试验的过程中因为实验箱有问题,导致我们费了很大劲也无法做出来,最后是借用已经做完的同学的实验仪器完成的。本次实验很好的锻炼了我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感谢老师的悉心教导!

posted on 2015-11-30 21:46  黑鬼仁西  阅读(1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