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鸟

人生无止境,奋斗不息

文件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0.SQLEXPRESS\MSSQL\DATA\ttt.mdf" 已压缩,但未驻留在只读数据库或文件组中。必须将此文件解压缩。 CREATE DATABASE 失败。无法创建列出的某些文件名。请查看相关错误。 (.Net SqlClient Data Provider)

问题

文件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0.SQLEXPRESS\MSSQL\DATA\ttt.mdf" 已压缩,但未驻留在只读数据库或文件组中。必须将此文件解压缩。
CREATE DATABASE 失败。无法创建列出的某些文件名。请查看相关错误。 (.Net SqlClient Data Provider)

原因:

可能是在安装sql server的盘上执行了“压缩此驱动器以节约磁盘空间”,

NTFS 或 FAT 压缩卷上不支持 SQL Server 数据库。 压缩卷无法保证扇区对齐方式的写入,但这种写入在某些情况下是确保事务恢复所必需的。 此外,建议不要将 SQL Server 数据库备份为压缩卷上的磁盘文件。

解决

1、找到存放sql server DATA的地方,如下图

2、在DATA文件夹属性中点击“高级”

3、在高级属性中去掉复选框”压缩内容以节约磁盘空间“,点击确定

 

posted @ 2018-07-23 17:46  飞翔—鸟  阅读(14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