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大作业

一.团队成员。

{

  贺鸿琨:

  {

    班级:162班,

    学号:1600802043,

    博客园地址:https://www.cnblogs.com/hehongkun/

  },

  胡浪:

  {

    班级:161班,

    学号:1600802011,

    博客园地址:http://www.cnblogs.com/HULANG-BTB/

 

  },

  李文浩:

  {

    班级:161班,

    学号:1600802016,

    博客园地址:http://www.cnblogs.com/qhuliwenhao/

 

  }

}

二.apk下载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fxVAm7zZXjMOOCsZRmVIJw

三.代码地址。

代码地址

四.团队项目介绍。

  4.1效果截图。

  

  

  4.2功能描述。

  作为一个音乐播放器,首先完成基本的音乐播放功能,其次我们完成了歌曲列表与播放界面之间的切换,完成了播放过程中图片旋转状态与歌曲播放状态的绑定,还完成了歌曲进度条与歌曲进度的绑定,最后我们完成了歌曲的上一曲,下一曲切歌。

五.关键代码。

  5.1音乐播放功能关键代码。

  

  5.2进度条关键代码。

  

  5.3Activity切换关键代码

  

  5.4内存读写权限申请关键代码

  

  

六.对其他团队排名。

  6.1李怡龙小组

  他们的APP实现了制定计划并按时提醒的功能。

  优点:实现的功能特别全面,觉得是一个成熟的APP了,实现的功能包括添加背单词计划;还能实现打卡,通过改卡片生成打卡内容;添加提醒事项的功能可以按时提醒学生需要做的事情;主题的更改功能能够切换白天与黑夜两个主题;这个APP比较简约,也很适合学生党的使用。

  缺点:有时候会闪退。

  6.2李凌龙小组

  实现了基本的账本应该具有的功能,包括最基本的查插删改以及日期的设置。

  优点:实现了账本的编辑功能可以很方便的对有错误的数据进行修改或删除,实现了日期的选择和账本的基本功能,实用性比较高。

  缺点:对于数据的修改和删除没有安全性的保障。

  6.3洪居兴小组

  这一组的项目是针对西北各个旅游景点做详细的介绍,能够查找相应的旅游攻略,也能够发布消息。

  优点:可以实现登录与注册,各功能基本完善,界面也比较精美。

  缺点:对一些注册信息没有用正则表达式进行验证,填写信息可能不规范。如果是我来领导项目的话,我会更加注重注册个人信息的填写时的规范,然后再对项目的其他需求进行编写以及完善。

  6.4刘宇莹组

  一个在线拍卖平台。

  优点:实现用户登录,可以对物品进行拍卖,可以查看自己竞拍之后的情况,功能比较齐全。

  缺点:没有列举出拍卖的物品,不能直观的进行查看。

  6.5自己小组

  一个音乐播放器

  优点:界面美化,功能完善,与用户交互效果不错,实现了一般的播放器的基本功能,如进度条拖拽,列表播放。

  缺点:无法播放网上的音乐,没有实现自动检测手机内存中的音频文件,仍然残留有一些小的逻辑bug。

七.app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结局方案。

  7.1我们在编写列表界面的时候,老师还没有讲到这个地方,我们通过搜索引擎知道列表界面需要我们自己实现适配器。

  7.2制作出歌曲列表后不知道怎么切换上一曲下一曲,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得知通过声明一个变量记录当前正在播放的音乐在列表中的索引即可。

  7.3在从播放界面切换到列表界面后,再次切换回播放界面后,播放界面中的部件会回到初始状态,通过搜索引擎得知让activity在切换时,让播放界面切换至后台运行即可。

  7.4为了让用户能通过进度条更改音乐的播放进度,我们通过搜索引擎知道需要将service与seekbar进行绑定即可。

  7.5为了让图片的旋转效果来标志歌曲的播放状态,我们另外定义了一个flag来记录图片的旋转效果。‘

八.团队分工以及团队成员评分。

姓名 工作比例 分数 分工
贺鸿琨 40% 10 整体制作
李文浩 30% 9 页面设计
胡浪 30% 9 功能制作

九.视频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9949393/

posted @ 2019-01-01 19:30  贺鸿琨  阅读(20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