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LT优先级问题

1. 单一XSLT文件中:
由<xsl:template>的priority属性指定(数字越大越优先)
如果没有指定priority属性,则按出现顺序确定优先级(越后出现越优先)

2. <xsl:include>
<xsl:include>导入的xslt相当于宿主XSLT文件的一部分,优先级按"1. 单一XSLT文件中"计算。
注意位置和priority属性

3. <xsl:import>
被导入的XSLT要比宿主XSLT优先级低,且越先导入者越低。
priority属性只在各XSLT内部"有效"(就是说,想通过设定priority的方法使import入的template比导宿主XSLT的template优先级要高,是不可能的。但是可以通过mode属性实现)
比如:A 导入 B C; B 导入 D; C 导入 E . 则优先级为(从高导低): A C E B D

4. <xsl:include>和<xsl:import>混合
想想前面的几条规则就知道了。

Technorati : XML, XSL, XSLT, 优先级, 学习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