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c 7.4 安装时 SQL 2014 报错,无法继续安装

1、重装系统

首先肯定是百度和上论坛搜了,结果当然是木有合适的解决办法了。在论坛上搜到的相关问题如下链接:

https://www.ad.siemens.com.cn/service/ANSWER/solution.aspx?Q_ID=184871&cid=1032

按照问题中的最佳答案来解决,肯定是可以解决安装报错的

2、手动单独安装SQL 2014

    毕竟SQL是微软的,这个SQL的安装本质上和其他任何软件安装SQL的过程是一样的,具体可百度,有详细教程。

    这是摘自百度经验的SQL2014安装教程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3a2f7c2e653d5926afd61197.html

    按照安装教程,一步一步走下去,到了最后发现报错如下:

    prior visual studio 2010 instances requiring update

    因为我的电脑上安装了visual studio 2010 ,在安装wincc之前就有了SQL2008,这里提示我要先升级visual studio 2010 ,因为这个原因,SQL2014的安装无法向下进行。

    所以,我就先卸载了visual studio 2010 ,然后再进行了SQL2014的安装,安装成功。

    然后,再次安装wincc,一切OK,不再报SQL不能安装的错误了。

    至此,问题解决

posted @ 2018-09-11 10:44  荷风微凉  阅读(155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