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通过navicat for mysql连接centos6.3-64bit下的MySQL数据库

一、centos下MySQL安装
按照命令依次安装以下文件:

mysql-devel 开发用到的库以及包含文件
mysql mysql 客户端
mysql-server 数据库服务器

yum install mysql-server

yum install mysql-devel

yum install mysql
其中安装过程中会询问你是否要继续,直接输入y,然后按回车即可。

二、centos下MySQL服务设置
1.启动mysql服务

service mysqld start
2.查看mysql服务是否随机自启动

chkconfig --list|grep mysqld
3.将mysqld服务设置为开机自启动

chkconfig mysqld on
三、MySQL数据库设置
1.设置root用户,修改默认密码

mysqladmin -u root password '1234'
数据库用户名:root,密码:1234

2.登陆mysqlserver

mysql -u root -p
在命令框中出现输入密码的提示时,从键盘输入密码,然后回车,即可成功进入。

四、远程连接
通过navicat for mysql软件远程连接该服务器上的mysql数据库时,需要进行两个操作:防火墙设置以及数据库权限设置。

1.防火墙设置

打开iptables的配置文件:vi /etc/sysconfig/iptables

在其中添加红色所标注的内容:

 

然后重启防火墙服务:

service iptables restart
此时可以查看规则信息是否有mysql对应规则:

iptables -L
2.授权设置

此时设置完防火墙,我们依然不能远程连接数据库,因为并没有权限从远程主机来访问这个虚拟机上的mysql数据库。需要为远程主机授权:

使用mysql -u root -p登陆到mysql中,执行如下命令: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myuser'@'192.168.1.3'IDENTIFIED BY 'mypassword' WITH GRANT OPTION;
其中192.168.1.3为远程主机的IP地址,此处需要修改为自己的ip地址,‘myuser’、‘mypassword’都需要修改为相应的root以及密码;

然后执行:

FLUSH PRIVILEGES;
exit;
此时数据库的权限设置已经完成。

打开windows下的navicat软件:

 

然后点击“连接测试”按钮测试是否正常连接,成功了点击“确定”即可!

 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613450/article/details/83014908 

  

posted @ 2018-12-17 01:56  核电站  阅读(6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