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area 中的换行符问题

下面是我对这个问题的解决过程,最后算是完全搞懂了,真是阴沟里险些翻船

1.必须知道textarea中的换行符是 \n  (个人检测发现按回车键是\n,好像在linux下是\r\n)

2.用nl2br之前,请仔细看好手册解释,我就是搞郁闷了,一般都理解为将\n转换成<br >,其实不是的:

看php手册解释:

nl2br –  Inserts HTML line breaks before all newlines in a string

Returns string with ‘<br />' inserted before all newlines

意思是说在 新的一行前插入<br />

w3cschool上的说法是:

nl2br() 函数在字符串中的每个新行 (\n) 之前插入 HTML 换行符 (<br />)。

所以nl2br()能够插入<br> 但 \n 依旧存在,比如说 字符串源码是:程序\n生活网,我们nl2br 之后就是 程序<br>\n生活网 所以我们看到的效果将是

程序

生活网———————-换行了,因为源码中还有\n

3.用php函数,str_replace替换函数,比如str_replace(‘\n','<br />') ,问题是替换并没有成功,一直都没有替换掉,我弄了好久甚至开始怀疑textarea中的换行符是不是\n,现在想想真是太动摇了,o(∩_∩)o…    其实我经过测 分别替换    \n       /n   后直觉告诉我自己走进了死胡同,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肯定有哪里存在根本性错误。突然我想到了会不会是单引号或者双引号的问题呢,于是将str_replace(‘\n','<br />') 改成str_replace(“\n”,”<br />”),灵光闪现了,替换成功。巨汗!

又打开手册把单引号和双引号再看了一遍,最后长叹了一口气,还是自己基础的问题啊,php随简单,还是要注意细节啊。

手册中关于单双引号的解释很详细:

指定一个简单字符串的最简单的方法是用单引号(字符 )括起来。

要表示一个单引号,需要用反斜线(\)转义,和很多其它语言一样。如果在单引号之前或字符串结尾需要出现一个反斜线,需要用两个反斜线表示。注意如果你试图转义任何其它字符,反斜线本身也会被显示出来!所以通常不需要转义反斜线本身。

如果用双引号(”)括起字符串,PHP 懂得更多特殊字符的转义序列:

表格 6-1. 转义字符

序列
含义

\n
换行(LF 或 ASCII 字符 0×0A(10))

\r
回车(CR 或 ASCII 字符 0×0D(13))

\t
水平制表符(HT 或 ASCII 字符 0×09(9))

\\
反斜线

\$
美元符号

\”
双引号

\[0-7]{1,3}
此正则表达式序列匹配一个用八进制符号表示的字符

\x[0-9A-Fa-f]{1,2}
此正则表达式序列匹配一个用十六进制符号表示的字符

此外,如果试图转义任何其它字符,反斜线本身也会被显示出来!

———这下textarea换行的问题明了了,不是换行符的问题,也不是nl2br的问题,是所有的转移只存在双引号中,单引号在php中只做字符处理。多么郁闷的错误啊。以后一定的牢记。

posted @ 2014-09-03 18:00  hechunhua  阅读(59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