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Count by C# 结对编程

合作者:201631062210,201631062110

Gitee项目地址:https://gitee.com/zhouyue98/learngit

本次作业的链接地址: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2018softwaretest2398/homework/2187

一·代码互审情况

 

1.C#编程避免使用大文件,如果一个文件里的代码超过300-400行,必须考虑将代码分开到不同的类中,同伴写的太长,所以将代码分成了一个WC类。

2.有些变量命名格式错误,将其改正成了c#规范格式。

二·静态代码检查情况

 

采用的静态代码检查工具是StyleCop,StyleCop是一个分析C# 源代码的程序,它执行一套统一风格和一致性规则,可以运行在Visual Studio或集成到MSBuild项目。

StyleCop也被集成到许多第三方开发工具中,应用范围适中。 报出一个错误,和一些提示

 

 


错误的原因是在单元测试中把原先控制台输出的部分暂时改成了函数返回,后面改回来之后,单元测试无法得到方法的返回值。改进方法,自己重新定义一个值。

三·单元测试情况

本次功能的拓展,增加了SuperCount方法(统计高级信息:空行数 代码行数 注释行数),ReadStopList方法(读取停用词表),Traverse方法(遍历所有符合条件的文件),
我主要测试了SuperCount方法,使用VS2015生成的单元测试框架,为了方便测试,我对其中代码输出的部分进行了修改,将原先控制台输出的部分暂时改成了函数返回。该模块的所有语句和分支都已覆盖。


这是运行的单元测试,遇到问题

之前文件名因为缺少转义字符“@”,而且应该给出完整路径,所以出错。修改之后

一些测试用例

 

写入文件

测试的.c文件中的代码使用的是本wc程序的代码

 

四·性能测试和优化

本次性能测试用VS2015进行性能分析

测试结果




可以从图中看出,Console.ReadLine()占据了99.8%时间,这主要与用户的输入时间有关,所以本软件的性能可以算优秀,暂时不用优化。

五·收获和感悟

此次结队编程初体验理解到了结队编程很多好的方面,比如和两位程序员各自独立工作相比,结对编程能编写出质量更高的代码;可以更高效率的完成任务;

结队编程还可以互相学习,以及发现很多自己身上的弊端。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六·参考文献链接

此次作业中,静态代码检查参考doris_d的这篇博客:https://blog.csdn.net/doris_d/article/details/51323049,性能测试参考taxuezcy的这篇博客https://blog.csdn.net/taxuezcy/article/details/79315401;有关博客的使用和排版,参考范飞龙老师的这篇博客:http://www.cnblogs.com/math/p/se-tools-001.html;有关Git的使用,参考廖雪峰的官方网站https://www.liaoxuefeng.com/wiki/0013739516305929606dd18361248578c67b8067c8c017b000/,在此表示感谢。此外,单元测试与性能测试与同伴一样。

posted @ 2018-10-21 14:54  秋水生凉  阅读(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