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G + Javascript + ASP.NET + WebService开发楼宇管理系统 - 杂记3(完)

 

接上一篇SVG + Javascript + ASP.NET + WebService开发楼宇管理系统 - 杂记2

    第二天他来了之后便问我要进度报告书,我说我不知道怎么写。请你给我一个Template或者给我一个例子让我照着写。B反问我我什么不会写,我答道现在做的项目连个总体的Schedule都没有,现在进行到哪个阶段了我都不知道,你让我怎么写。B听了之后没有响,过一会儿之后他又说上次发给过你一个“本周课题”的邮件,这就是你的Schedule。不要搞错哦!这是课题一览哪里是Schedule啊,算了我也不想和他搞了毕竟在别人公司里上班注1,我就说这样吧就已这个为目标来制定我个人的进度报告书,他说可以。由于里面有一项是做空壳子(相当于Demo,能够动起来的画面),我就和他说这个东西我不会做Schedule不知道该怎么写,不知道如何向你报告。

    他听了之后以为我是在和他过不去,他说你有没有看过设计书,我说当然看过,随后他把设计书翻到目录页说就按照这个目录页来报告,我说好我就以这个为项目来报告。接着我打开Excel开始将目录填入Excel中,随后我就问他具体要报告哪些情况,他说画面名称,进度情况,问题点。我听后说道就这些吗?B回答到就这些,我说你稍等一下我填完之后马上给你发邮件。

    过了一会儿B看了我发过去的进度报告之后,感到很不满意又在上面追加了很多的东西(对应方案,实际开始日,预定开始日,优先度)什么的。接着让我打开做的东西,一项一项来检查。完了之后又填了修改要点什么的,之后回信给我。

我看了他的回信之后就觉得可笑,既然你对进度报告书有那么多建议为什么不提前给我发个Template,我按照那个东西填了之后不就好了吗?何必浪费那么多时间。

 

(杂记完)
下一篇开始写构架设计的第二部分

-----------------------------------------------------------------------------------------

1:我现在在日本的一个人才派遣公司上班,这种公司一般是将自己的员工派到别的公司去工作。工作结束(项目结束)就回到自己的公司,等待下个工作。

 

 

终于写完了,总感觉好像刚刚开始。

我自己也对上述的事情总了一个总结。

原因

1, PL的沟通不够,出现问题基本上先调查再报告的

2, 别人在和我描述想法的时候,我没有仔细听,自以为很行

3, 现在的项目根本就没有Schedule,容易让人感到你就是在混

 

对策

1, 学会倾听,重要的东西一定要到听懂为止。

2, 学会报告,一旦出现问题先要报告,随后根据领导的意见决定下一步的行动方案。不要自以为是先开始做调查。

3, 所有做的东西全部放到VSS或者服务器上留个证据。

4, 要学会,不管在什么情况下说话一定要注意分寸,用微笑和平静的心态来处理任何事情。


不知道我自己分析的是否正确,欢迎大家拍砖!!

posted on 2006-03-01 22:13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阅读(1638)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