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笔记91—路由器之约

一、网线有网,路由器连接之后没网,解决办法

1、将网线直接连接电脑,然后通过(win+R; cmd; ipconfig)命令行,看其网关,WAN ip地址

2、然后网线连接路由器,将路由器的网关,ip地址设置修改成step 1 中看到的网关和ip地址。

注意: LAN ip 和 WAN ip 地址不能一样。

二、第一个路由器怎么连接第二个路由器下的打印机

网络连接:猫——路由1——路由2——打印机。

路由1下的电脑要访问路由2下面的打印机,需要在路由2的连接与设置上下功夫才行。

路由2的设置:

1、路由2的网关IP不能与路由1相同。假设路由1的网关IP是192 168 1 1,那么路由2的网关IP也就是LAN扣IP可以修改为192 168 2 1或者192 168 1 254。需重启。

2、使用新网关登陆路由2,关闭路由2的DHCP功能,设置为不启用。

3、其它设置保持默认,有无线功能可以设置下无线名和无线密码。

4、使用LAN口连接路由1的LAN口,路由2的WAN口闲置不用。

经过以上设置,路由1和路由2下的所有设备都处于同一局域网下,都可以互访任意路由器下的打印机。

posted @ 2018-08-20 22:06  何弈  阅读(5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