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在MOSS中使用过表单验证,这个功能使系统登录方式更加灵活。看到MSCRM4.0的IFD,刚开始认为和MOSS的表单验证一样,不过试过后,发现这两个功能的出发点是不一样。

MOSS的表单验证是为了MOSS平台扩展出表单方式的认证,可以在互联网、局域网、等不同的区域使用,而且可以替换表单验证背后MembershipProvider,可以使用数据库来保存帐户信息。

MSCRM的IFD是为了让MSCRM平台可以在互联网中被IE和Outlook Client访问。IFD提供表单验证界面,但是帐户只能使用AD用户,不能使用其它方式来保存帐户信息。这里有一个疑问:不用IFD,是否可以用IE访问MSCRM4.0呢?我感觉应该是可以的。MOSS都可以在互联网上使用Windows认证。

下面展示,体验IFD的过程,由于是在内网中体验,所以没有DNS配置的部分,期望看到这个部分的朋友欢迎下次光临。

1,下载CRM4IFDTool.exe

2,打开后如下设置:

 

解释如下:

10.4.3.107-255.255.255.0:这里输入的是内网的IP和子网掩码,是用来计算访问MSCRM服务器的客户端是否来自互联网。由于我只能在内网体验IFD,所以这个地址必须要和客户端实际IP地址在不同网段。实际客户端IP地址为10.4.4.xxx。

IFD Domain Schema、AD Domain Schema就不用讲了,是表示是否使用SSL访问网站。一般都是使用HTTP吧。

domain.com:5555表示希望从互联网访问MSCRM4.0的URL的后半部分,完整的URL要加上界面最下方的组织名:Microsoft.domain.com:5555。

ComputerName:5555表示从内网访问时使用的URL。

3,执行CRM4IFDTool的File-Apply Changes。

4,IFDTool设置好了之后,还不能使用IFD登录MSCRM,因为系统现在还不知道Microsoft.domain.com这个URL对应的IP地址,由于我只是要在本机体验一下IFD,我修改了本地的Hosts文件,增加了一条记录

10.4.1.111     Microsoft.domain.com

5,使用http:Microsoft.domain.com:5555访问MSCRM,出现了期待已久的表单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