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运维的时候遇到了这样一种场景,有多个站点,每个站点都有自己独立的数据库,但是每个站点之间又要共享用户数据。思来想去,决定使用中台,通过调用api接口来采集每个站点的数据;在中台中对数据处理之后,然后再同步到各个站点。大致流程如下:

 

中台调用Api接口采集各站点数据

1.每个站点都开放api数据采集接口供中台调用,以便进行数据的采集,代码实现略过。

2.中台对采集到的各个站点的数据都进行标识,加以区分。

中台中的数据处理

 

循环检查各站点数据,判断当前站点数据是否在其他的站点数据中存在,如果存在则不做处理;如果不存在,就将不存在的数据同步到其他站点数据中,并标识这部分同步的数据,以便和采集的数据加以区分。

中台同步数据到各站点

1.每个站点都开放api数据同步接口供中台调用,以便进行数据的同步,代码实现略过。

2.将中台每个站点数据中新同步的数据,通过调用当前站点的api接口,推送给给当前站点,并对推送过的数据进行标识,以避免重复推送。

 

点击阅读原文:菜园工程师

posted on 2023-12-07 09:50  HeavenSpring  阅读(440)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