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和林书豪的食谱

詹姆斯饮食习惯没有什么不同,一日三餐。
  早餐:

  早晨起来,詹姆斯的第一顿伙食主要以蛋白质和维生素为主。煎鸡蛋三个,以补充体内蛋白质。蔬果沙拉两斤,蔬果汁一升。每天早餐水果的种类和蔬果汁的口味不同,目的是为了让小皇帝能够平均吸收维生素ABCDE。除此之外,詹姆斯还要吃五个烤面包和一个甜甜圈。

  午餐:

  午餐主要以鸡肉为主。大多数人在吃鸡肉的时候都喜欢吃鸡腿,或者鸡翅。而詹姆斯偏偏对鸡胸肉情有独钟。午餐来上两斤鸡胸肉,烤、烧、煮均可,唯独不吃油炸。蔬果沙拉两斤,蔬果汁一升,必不可少。烤面包五块,炒面一份,这才算得上是詹姆斯一顿完整的午餐。

  晚餐:

  晚餐以牛肉为主。两斤煎牛排,牛奶两升,12寸披萨一个,炒面一份。牛奶可以迅速恢复体能,一天的活动、训练下来,牛奶能够帮助詹姆斯缓解疲劳。

  不难发现,詹姆斯的食谱中,肉类、蔬果和蛋白质必不可少。蔬果可以为詹姆斯提供给人体必须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热量非常低。肉类主要集中在牛肉和鸡肉上,这些能够为詹姆斯提供大量的热能。

  除了吃,詹姆斯还要在每顿饭后的一个小时,进行90分钟的器材训练,以便让自己摄入的热能转化为肌肉。

林书豪:
牛奶

一直在食谱中。在美国出生的林书豪从小的饮食结构就是西方化的,牛奶和牛肉在他的食谱中占不小的成分。牛奶补钙,补充蛋白质。
牛肉

常吃牛肉。牛肉功效:补脾胃,益气盘,强筋骨。
早餐:5个鸡蛋、一点火鸡肉或者汉堡

进入NBA之后,为了迎接更高强度的对抗,林书豪更加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去年停摆期间,林书豪曾向美国媒体详细描述了自己的食谱,也算是揭示了他身体强壮的秘密。

训练后:喝蛋白质混合饮料

蛋白质由氨基酸组成,是另一种重要的供能物质,每克蛋白质提供4卡路里的热量。林书豪打球消耗体力很多,因此补充蛋白质是必须。

午餐:一般吃沙拉、三明治或者鸡肉
看来林书豪吃得很讲究,比如沙拉,不管是配蔬菜还是水果,都比较清淡,较为健康。

晚餐:蛋白质混合饮料和通心粉鸡肉

鸡肉和牛肉、猪肉比较,其蛋白质的质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此外,鸡肉蛋白质中富含全部必需氨基酸,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因此为优质的蛋白质来源。

此外,每天还要喝8瓶水。多喝水有好处,而且还要讲究时间。清晨、睡前、运动后都要及时补充水分。

posted on 2014-02-06 19:44  heartstage  阅读(7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