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优化】图形优化系列03:GPU优化

通常受限于:填充率、内存带宽、顶点处理

填充率

定义:GPU每秒输出到屏幕上的像素数(在游戏开发中,周期可细化到每帧)。

判别标准:降低分辨率,导致性能提升

优化方法:

1)优化片元着色器

2)使用消耗更低的官方着色器(比如用 Mobile 着色器替代 Standard 着色器)

3)如果需要 Standard 着色器,则尽可能少用其中的参数功能

4)优化自制的着色器

5)优化 Overdraw(导致原因:透明材质、未优化粒子、重叠的UI)

6)优化 Image Effects

内存带宽

定义:GPU单位时间内传输的数据量(一般是纹理内存占用过大)。

判别标准:降低 Quality Settings 中的 Texture Quality,导致性能提升

优化方法:

1)压缩纹理

2)Mipmaps

顶点处理

定义:GPU需要处理网格上的每个顶点。

判别标准:1)填充率和内存带宽不是瓶颈;2)减少顶点处理带来性能提升

优化方法:

1)减少网格的顶点数

2)使用法线贴图

3)如果用不到法线贴图,在导入设置中关闭顶点切线

4)LOD

5)优化顶点着色器

6)使用消耗更低的官方着色器(比如用 Mobile 着色器替代 Standard 着色器)

posted @ 2020-07-21 22:54  何三思  阅读(7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