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atra PDF

  • 简介
Sumatra PDF是一款开源、免费、小巧、快捷的Windows平台阅读器。
支持的文档格式包括:PDF、XPS、DjVu、CBZ、CBR等。
  • 特点
Sumatra PDF有4项非常显著的特点/优点,分别列举如下:
  1. 简洁:
    1. 界面简约;
    2. 设置方便;
  2. 启动迅速、操作快捷:
    1. Sumatra PDF的启动异常迅速,几乎没有启动过程,程序界面直接呈现。
    2. 启动后的界面友好、方便操作。如:
      1. 图形化显示最近文档。
      2. 打开历史文档后,可以直接跳转到上次查看的位置——非常适合阅读电子书。
      3. 最重要的是,Sumatra PDF提供了大量的热键和命令行参数。
  3. 小巧便携
    1. 官网提供便携版,为单一exe文件,仅4MB。
    2. 非常适合放在U盘上随身携带。
  4. 开源协作
    1. Sumatra PDF 是开源软件(使用 GPLv3 协议),作者Krzysztof Kowalczyk非常敬业,程序更新很快。
    2. Sumatra PDF 是社区合作的典范。该软件基于已有的开源MuPDF和Poppler函数库,良好支持中文(支持中文搜索,参见主界面截屏),其官网、帮助文档、软件界面,都有中文版本。
    3. 可以方便地移植到其他程序的扩展,如:作为Total Commander的PDF查看器插件。
  • 使用
PgUp/PgDn, n/p    翻页;
j/k               单行移动;
g                 跳转到指定页面;
q                 退出;
r                 重新载入;
+/-               放大/缩小;
z                 在“适应页面/适应宽度/适应内容”之间切换;
c                 在“连续显示页面/不连续显示页面”之间切换;
b                 在书籍视图中翻页;
.                 幻灯片模式中,背景变为黑色;
w                 幻灯片模式中,背景变为白色;
i                 “全屏/幻灯片”模式中,显示页码;
F12               显示/隐藏书签(目录);
F6                切换书签和主窗口之间的焦点;
Ctrl+Shift+→/←    打开同目录中的“下/上”一个PDF文件,非常方便多pdf浏览;
-bg-color $color  命令行参数,设定背景色;
-page $pageno     设定打开的页码;
 
更多方便实用的热键参见官方用户手册
  • 安装Sumatra的Total Command插件
  1. 下载Total Command的Sumatra插件Sumatra PDF based plugin 0.8.1
  2. 在TC中打开下载文件,自动安装




posted @ 2011-11-25 17:37  __BSD__  阅读(10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