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寄笔端 附庸风雅

甘草的技术博客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Redis是支持Lua脚本的,但是我以为并不方便。

1. SCRIPT LOAD一个字符串拿到一个SHA,首先这个Lua script脚本就很难拿到。Linux一般用cat什么的。但是你作为PHP怎么拿到Lua的代码呢?

2. 记录一个SHA,而且SHA是随着Lua代码的变化而变化的。而且给EVALSHA的时候带来了麻烦,作为PHP如何写代码呢?

我扩展了一下Redis的代码。

1. 我在config里面加上了lua_script_path一项。(这个目录下,你可以放置N个Lua脚本,名字固然是彼此不同的。)

2. 增加命令SCRIPT RELOAD,可以从lua_script_path中加载其中所有的Lua脚本。(而且是真的Reload,就是说每次执行,所有的Lua脚本都会被执行加载动作,这样你随时可以方便改这里面的文件了。)

3. 增加了命令EVALFILE,evalfile a.lua 0 就可以执行lua_script_path下面的a.lua代码了。

https://github.com/healerkx/redis/commit/7f29b781df8bf6809c89c3c3b0282261987d42c1

 

posted on 2015-04-17 14:22  甘草  阅读(10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Baidu
Google
心寄笔端
TEST
以后我会加上Power By的,先别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