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寄笔端 附庸风雅

甘草的技术博客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1. 从语言层面上加强了对PHP的了解,也更讨厌了。

1.1 了解了当前项目的框架,这是一个和Phalcon,ThinkPHP不一样的框架。视野拓展了,该框架对多人协作更有优势(至少)。

1.2 自己封装了一个类Phalcon的框架,包括ORM(支持主从),MVC,Gearman,Redis,Sphinx等支持

1.3 大致获得了一个通过Tick来debug PHP的方式

1.4 知道了XHProf,得进一步了解一下。

1.5 PHP重写Session

 

2. 对MySQL的实际能力有了更多了解。

2.1 以前以为(单一实例)MySQL无法支持对百万级用户的应用,其实没有问题,主要是我对并发等概念,RPS都不甚了解。

2.2 熟悉更多SQL语句了。类似于根据time进行分组统计,show meta;等。

2.3 了解了MySQL的主从,但是缺乏实际的经验。

2.4 考虑实际线上MySQL服务器,如何设计表,如何添加新字段,适应新版本的代码。

 

3. 了解了Sphinx的用途

3.1 实际操作了,虽然操作不多,通过MySQL命令行访问数据。

3.2 Sphinx对GEO的支持很吸引人。

 

4. 了解了更多实际的经验

4.1 如何部署(多版本)服务端以针对多个线上版本的客户端。

4.2 了解了Navicat比较MySQL的表结构,进行同步。(但是打算写个MySQL的辅助工具,用Python)

4.3 了解了一些Swoole,目前我自己的框架也支持Swoole了。这东西可以用于写聊天服务器。

4.4 很多地方可以用$_GET,而不是$_POST,便于测试。

 

5. 对Linux熟悉程度加深了一些

5.1 各种软件安装,部署。

5.2 通过隧道访问Linux。VIM就不说了,虽然还是个生手,但是好歹知道:tabnew,:He等等了。

5.3 实际工作中,用XShell,WinSCP,Sublime等工具进行辅助。

posted on 2015-02-09 16:04  甘草  阅读(15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Baidu
Google
心寄笔端
TEST
以后我会加上Power By的,先别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