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

导航

 

eclipse下使用git插件上传代码至github 

  • 1.eclipse下安装git

eclipse  git 插件的安装。

点击 Help->Install New Software->add。

输入插件名称(自定义),以及插件地址( http://download.eclipse.org/egit/updates/)。 

 

选择插件,点击 Next->Next->I accept……->Finish 即可。 

 

 

 

拥有 git 后,我们还需要对 git 进行简单的配置。 Window->Preferences->Team->Git->Configuration,点击 Add Entry ,配置 email 和 name,当然还可以是一些其他的信息,当提交代码时,这些信息会自动被读取提交。

 

  • 4.eclipse创建本地git仓库

在eclipse中选择一个项目,右键->Team->Share Project, 选择 Git,接下来输入本地仓库名称,本地仓库即可创建成功。

 

 

 

 

 

 

  • 5.commit代码到本地git仓库

选中需要 Commit 的项目,右键->Team->Commit,

 

 

 

填写相关的 Commit message,并选择需要提交的 Files,点击Commit。(此处也可以选择 Commit and Push,就可以直接进入下一步了)

 

  • 6.push代码到github远程仓库

选中需要 Push 的项目,右键->Team->Remote->Push。

 

URL 填写步骤3获取的 HTTP 地址,User 和 Password 填写你的 github帐号和密码即可。

 

Source ref 和 Destination ref 均选择 master 即可,点击后面的 Add Spec, 点击 Finish 后等待上传即可。

 

 

注:提交完成后,若想断开连接,则只需要选择项目,右键选择 Team->Disconnect 即可。

二、导入git工程

eclipse下使用git插件从github拷贝代码

  • 1.选择或创建本地仓库

 

 

 

打开 git 视图(window->show view),选择 Add an existing local Git repository (如上),会显示之前创建的 git 仓库,点击 Finish。(当然选择 Create a new local Git repository 创建一个新的本地仓库也可)。

 

  • 2. Clone 仓库到本地

 

选择如上图所示的 Clone a Repository…… ,复制项目 HTTPS Clone URL,并填写好用户名和密码,接着就是一路 Next。

 

 

 

 

  • 3.导入项目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在 git 视图中看到项目了,右键选择 Import Porjects,Import as general project 即可。

 

番外篇:eclipse 下安装插件的几种方法总结

  • 手动安装法

最简单的方法,将插件下载的压缩包解压缩,将文件夹直接拷贝到 eclipse 安装目录下的 plugin 目录下即可,重启 eclipse。

当然这种方法带来的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就是当插件安装多时, 在 plugin 目录下不好管理,于是又有一种 link 方法。

在 eclipse 安装目录(如 D:\eclipse)下新建一个 link 目录,将下载解压缩后的插件包放在指定目录 (如 E:\myplugin )下,在 link 目录(D:\eclipse\link)下,新建一个 link 文件,如 git.link,用文本编辑器打开,写入如下内容:

          path=E:\\myplugin\\

重启 eclipse 即可。

一些补充说明(摘自网络):

1. 插件可以分别安装在多个自定义的目录中。 

2. 一个自定义目录可以安装多个插件。 

3. link文件的文件名及扩展名可以取任意名称,比如myplugin,yourplugin都可以。 

4. link文件可以有多行path=插件目录,对应多个自定义插件目录,每一行的path参数都将生效。 

5. 在links目录也可以有多个link文件,每个link文件中的path参数都将生效。 

6. 插件目录也可以使用相对路径,如果我们把myplugin目录创建在eclipse安装目录中,如 D:\eclipse目录下(如D:\eclipse\myplugin),则只需设置path=myplugin即可。 

7.若重启仍未安装成功,则可试着将 eclipse 安装目录下 configuration 目录下(如 D:\eclipse\confifuration)下除了config.ini文件其余的文件全部剪切到桌面(删除风险较大),再尝试重启。

  • 半自动安装法

此处以上文提到的 Git 安装为例。点击 Help->Install New Software->add。

 

输入插件名称(自定义),以及插件地址( http://download.eclipse.org/egit/updates/)。

 

选择插件,点击 Next->Next->I accept……->Finish 即可。

 

有些插件安装后还需要进行配置,那就需要在 Window->Preferences 中进行相应的配置了。

  • 自动安装法

此种方法需要 eclipse 已经安装了 Eclipse Marketplace 插件(点击 Help,若出现 Eclipse Marketplace 即表明已经安装)。若没有安装,则先使用上面的半自动安装法安装 Eclipse Marketplace 插件(其中 Location 为 http://download.eclipse.org/mpc/indigo/ )。

在已经拥有 Eclipse Marketplace 插件之后,点击 Help->Eclipse Marketplace,即可搜索选择需要的插件进行自动安装。如需要安装 python 插件,搜索 "python" ,即可看到 "PyDev" 插件,点击 Install 即可。

 

 

posted on 2017-02-22 09:30  heal  阅读(6031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